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水葫蘆的遭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葫蘆的遭遇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射到水面時,小水葫蘆睜開了惺忪的睡眼,他想伸個懶腰,順便開出自己那朵美麗的淡紫色的花。可是,他發現周圍很擠。“這是怎麼了?我怎麼不認識你們啊?”小水葫蘆好奇地左看右看,身邊什麼時候來了這麼多的同伴?長得跟自己差不多,不過個子比自己要小一點。他決定去找媽媽問問這是怎麼回事。

  路變得很小很窄了,小水葫蘆只好拚命地向前擠去。周圍的水葫蘆們紛紛抱怨:“幹嗎?你吵醒我們睡覺了!”小水葫蘆顧不得那麼多了,他一邊說著“對不起”一邊使勁地往前擠。

  忽然,有什麼東西沖他過來,小水葫蘆嚇得趕緊把身子一縮,只見有個黑乎乎的東西在他的身邊落下,又迅速離開了水面,小水葫蘆一眼瞥見它的身上掛滿了自己的同伴們。那些小水葫蘆剛見過一眼的同伴們大聲地叫着,哭着……水面混亂起來了,各種聲音充斥在耳邊,小水葫蘆一下子慌了,呆在那兒不知該怎麼辦?“孩子,你不要命了!”有個年長的水葫蘆在他耳邊大聲地喊道,一把拉過小水葫蘆,順着水勢往下一沉,躲過了那個可怕的東西。

  水面漸漸平靜了。

  小水葫蘆瑟瑟發抖地問救了他一命的老水葫蘆:“老奶奶,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孩子,你還小,從沒經歷過吧?”老水葫蘆嘆了口氣,繼續說道:“早些年,我們的祖先——鳳眼蓮,被人從美國老家運來,到這兒安家落戶。據說,那時農民把我們當作綠肥用。可是,由於我們的利用效率不高,這些年,農民都改用化肥了。於是,我們只好成天呆在這兒了。”“可是那些同伴為什麼要離開這兒呢?是去做綠肥嗎?”“去做綠肥倒好了。”老奶奶傷心地說,“他們是被人們打撈起來堆在岸上,要被活活曬死的。”“人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呢?”小水葫蘆不解地問。“哎,也不能全怪人們呢。誰叫我們繁殖得那麼快,一兩天時間,我們就能把整個水面都長滿。陽光不能透過我們照到水面,以致很多魚、蝦都死了。而且,由於我們的大量存在,使空氣的流通、水的流通發生困難,再加上我們的生老病死的同伴的屍體腐爛了,水就慢慢地變臭了……”“那人們一定不再記得我們曾經作出的貢獻了吧?”“我們污染了水環境,阻擋了水運,我們的‘功’已不能抵‘過’了。哎……”

  分別時,老水葫蘆再次提醒他:“孩子,以後可要小心啊。”

  提心弔膽的一夜過去了。第二天天還沒有亮,小水葫蘆就聽見他的同伴們驚慌失措的叫聲傳來了。這次,小水葫蘆沒有慌張,他想好了,要用自己的犧牲換來水面的潔凈,換來魚蝦的蹦跳……“我們不能這麼自私,要是再無限制地繁殖,最終我們自己也是無法生存的。”小水葫蘆在離開水面的一瞬間朝着他的同伴們大聲地喊。他多麼希望人們能想辦法改良他們,使水葫蘆家族不再泛濫……小水葫蘆靜靜地躺在岸上,漸漸昏迷了,他彷彿看到了碧綠的水面,微波蕩漾,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游着,偶爾有一隻水葫蘆悠閑地在水中散步……

  一年級:繁星雨夜

您正在瀏覽: 小水葫蘆的遭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葫蘆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