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本大地震感想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大地震感想作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在日本當地3月11日14點46分(北京時間3月11日13點46分),我們的鄰國日本的東海岸發生了千年一遇的巨大地震,震級達到里氏8.8級(有的網站又說8.9級),強震破壞力超過20多個汶川地震,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餘震不斷,最大達到了7.1級。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今天在福島兩座核電站,核物質發生了泄漏,讓人擔心不已。

  這次日本幾乎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但是通過看到網上一系列的報道,我感覺面對地震方面我國也要好好學習。在這,我不得不想起我國發生的大地震,包括前幾天雲南盈江發生的5.8級大地震。首先在民眾方面,日本發生了如此大的地震,民眾雖然很害怕,但是很快也慢慢鎮靜下來,街上的人們排隊也是井然有序,這給政府工作帶來了一些便利。其次,在政府方面,政府迅速組織救災,第一時間放下大國的心態,對外宣稱需要任何國家任何的援助,真正做到這樣的,才是真正把民眾放在首位。再次,聯想到我國的大地震,程度不如這樣猛烈,但是卻造成很大的損失,日本的房子造的都很堅固,大多都能抗震,我國一些房地產商為了自己的私慾,拿人民的性命不當回事,造一些“豆腐渣”工程,導致我國每當地震來襲,總是損失慘重,越來越高的房價,更是讓人民怨聲載道,政府真應該拿些措施好好管管了。

  日本是個地震多發國家,在抗震方面也是世界一流的,從小學開始每月都會舉行幾次地震演習,使人們知道面對地震該這樣去做,房子建造方面也是牢固為主,抗震為主,不敢想象在這個地震頻發國家,造一些“豆腐渣”工程會怎樣,肯定會遭來全國上下口誅筆伐吧。現在地震帶活躍起來了,我國也是在地震帶邊緣,在地震抗震方面應該多向日本取取經。

  還有不得不說說我國的憤青們,在貼吧里,面對日本遭受大地震幸災樂禍,我簡直是覺得有點無理。是的,日本政府曾經是給我們民眾帶來巨大傷害,但是日本民眾是無辜的,一碼事歸一碼事,不要混為一談,日本普通民眾也是活生生的生命,還有請想想我們汶川地震時候,日本不也是給我們許多幫助嗎?請停止那樣無理的行為吧!這樣只會貽笑大方的!

  在此,真的希望不管是日本地震也好,我國地震也好,希望逝者安息,活着的人們更堅強!也希望日本早點渡過此次劫難,早日重建,相信日本還會在廢墟上開出一朵花!

  xxxx六年級:夢想庚心

您正在瀏覽: 日本大地震感想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大地震感想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