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書——生活的追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生活的追求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十一年的人生里,書佔有着一個必不可少的位置。從小到大,我對書一直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這句話對我來說,十分確切。在我兩三歲時,我每天都要求奶奶給我講一個故事,以滿足我對書這樣東西的好奇心,如果一天不講我就睡不着。不知為什麼,我的記憶力當時那麼好,一個故事聽奶奶講兩遍后,就能說個大概。總之,在小時候,書是一個我感興趣的東西,聽故事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當我在幼兒園裡呆了一段時間后,我開始給大腦中的“字庫”里大量儲存漢字,為得是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書,把書中一個個奇特“字符”的意思弄明白;為的是用自己的聲音和自己的感情把美妙的文章朗讀出來:為的是讓我融入書中去,而不是通過一個個“翻譯器”去理解沒有自己感情的故事。雖然我只能理解表面的意思和圖畫,但這對於那時的我已經滿足了。我對讀書的興趣依然只增不減。

  到了小學以後,我對自己當時的圖書有兩大不滿。第一,我不滿足只看一般的小故事了。我開始一步步跨入古代、現代、中國、外國的名書,名小說的大門,我開始了解現代化技術和知識。為此,圖書館像磁石一樣吸引了我,我三番五次的跑向圖書館,不厭其煩的一本又一本的借書還書。第二,我不能理解較深一層的意思。於是每一本書,我都讀三遍以上,把不理解的詞句畫下來,讀完以後,查出意思。最後再把整個意思連起來,就讀明白了。

  喜愛讀書,讓我受益匪淺,不但作文水平一直上升,而且我的閱讀能力也不斷提高,因此,我經常考試在班裡名列前茅。

  人們常說書是“長生果”,而在我眼裡,書是一位親密的朋友。就是我將全世界的書閱讀完也不滿足。書就像一位朋友,我見到他就像見到了親人,那麼熟悉又那麼親切。我喜歡書,書給了我無窮的樂趣,也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書——生活的追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生活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