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4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4_2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明曉溪微笑着懷抱滿滿一紙袋蘋果往醫院大門走去。又大又圓又紅的蘋果們在冬日陽光的照射下,滴溜溜地跳躍出讓流口水的色澤。 

  天氣還是很冷,可是她的心情卻很好。 

  她覺得生命充滿了讓人感動的奇迹。 

  風間澈的右臂中彈,神經嚴重受損。前來會診的世界各地著名的神經外科大夫全都束手無措,毫無辦法,他們已經非常明確地告知風間勇二,病人的右臂是必定會廢掉了。 

  除非有奇迹,或者能夠找到傳言中神秘的外科醫生修斯大夫。據說他可以將一隻狗的腿接在羚羊身上,而且讓它奔跑的速度變得比獵豹還快。 

  但這只是傳言,至於修斯的醫術有沒有那麼高,甚或到底有沒有修斯這個人,都還是個未知數。能找到他的機率並不比奇迹高多少。 

  然而—— 

  半個月後,一個淡金長發的面色冷漠的男人出現了,他說他就是修斯,他來為風間澈動右臂手術。 

  在眾人的置疑中,風間澈相信了他,然後進了兩次手術房。 

  事實證明,風間澈的選擇是正確的。 

  然後,奇迹出現了,他的右臂重新有了知覺。 

  明曉溪眼睛笑笑地眯起來,加快腳步。她恨不得一下子飛到風間澈身邊,守着他陪他做復健,讓感動的喜悅一點一點徹底抹去她心中的陰霾。 

  一隻調皮的蘋果卻從她激動的懷中偷溜出來,蹦蹦跳跳向一個角落跑去…… 

  她慌忙追上去,想跑,別做夢啦,既然已經賣身給我,那麼生是我的蘋果,死也是我的…… 

  逃跑的蘋果在一隻美麗如夜的手中。 

  一張略帶憔悴的絕美蒼白的臉,憂鬱如潭的雙眸,單薄倔強的嘴唇,纖弱消瘦又驕傲筆直的身子。 

  “瞳?” 

  明曉溪輕呼,記不起上一次見到她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冰極瞳凝視她,眼神有些涼,雙唇微微動了動,終於無聲。 

  明曉溪接過她手上的蘋果,眨眨眼:“瞳,你是來看風間學長的嗎?為什麼不進去?” 

  “不是。” 

  “學長最近又動了一次手術,還是修斯大夫做的,效果很好呢,他的右手手指已經可以稍微活動了……” 

  “我不是來看他的。”冰極瞳再說一次,語氣益發冰冷。 

  明曉溪歪過腦袋,嘆氣地看她:“那你來做什麼?” 

  “……” 

  “不要告訴我,你是特地來幫我撿蘋果的,我不會相信的。”明曉溪無聊地摸着紙袋裡的蘋果,唉,口是心非的人,明明那麼關心他,卻偏要嘴硬。 

  冬天裡的陽光稀稀疏疏落在冰極瞳身上。 

  “明曉溪……” 

  “咦,你不叫我明小姐了嗎?”她插嘴。 

  冰極瞳沒有理會,表情嚴肅:“……告訴我,你的決定。” 

  “我不太明白你話的意思。決定?什麼決定?決定什麼?”明曉溪的手指逗着紙袋中最大最誘人的一個蘋果。 

  “牧野流冰,還是風間澈。” 

  手指呆在蘋果上。 

  “你究竟選擇哪一個?” 

  蘋果上突兀地顯出兩個深深的指印,迸濺的汁肉染上僵硬的指尖。 

  明曉溪緩緩把髒了的手指在紙袋上擦一擦,然後抬頭,望向她: 

  “我,還是不明白你的意思。” 

  冰極瞳的眼睛絲毫沒有躲閃,直直迎向她:“明曉溪,我不相信你到現在還會不明白風間澈的心意。” 

  “……” 

  “他愛你。” 

  明曉溪的臉色開始發白。 

  “冰極瞳,你不要亂說話!” 

  “他一直愛你。” 

  苦笑滑過冰極瞳美麗的唇角,眼眸越發黯淡: 

  “在見到你以前,我一直相信澈是愛我的,他對我非常好,好得讓每一個喜歡他的人嫉妒,尤其是東寺小姐。可是,你出現了,他看你的眼神,你注意過嗎?” 

  明曉溪茫然,不,她一點也不相信眼前這個人講的話。 

  “是啊,你心裡放下的只有少爺,哪裡認真看過澈呢?但我不一樣,從很小開始,澈的每一個表情都是我唯一可以珍惜的事情。” 

  “你的出現,澈的眼神,我擔心了,我怕你會搶走我的澈,於是……我不顧一切地向他表白,我要他的承諾,因為我知道,他的承諾將會是一生一世決不會改變的。可是……我失敗了,他拒絕了我,對我說他象喜歡妹妹一樣喜歡我,呵,多麼諷刺,妹妹……” 

  啊,不,事情不是那樣。 

  冰極瞳怪異地看着她:“明曉溪,你太容易相信別人了,我並不是你想象中那個脆弱無助可憐的冰極瞳,而且,我一點也不喜歡你。” 

  心象被幾根長長的指甲抓過,明曉溪閉上眼睛。 

  “我自小在牧野組長大,怎麼可能會善良單純得象個玻璃娃娃,我自然會做一切對我有利的事情。澈太善良了,那我就變得可憐一些,風間夫人不是討厭我嗎,太好了,那我就在人後拚命刺激她,在人前卻扮做無辜;你不是也很善良嗎,那我就讓你知道我對澈的心意,再和你做朋友,你還會搶我的澈嗎?……對了,應該告訴你,那一夜,我知道你在花叢後面,我是故意讓你看見聽見的,我要向你示威,宣告我的所有權……” 

  冰極瞳仰起頭,風吹亂她的長發: 

  “可是,你卻看到了我的傷心和狼狽,所以,明曉溪,你可知道我有多麼恨你。” 

  原來,冬天裡即使有陽光,也還是很冷。 

  明曉溪抱緊懷中的蘋果,想從它們身上汲取丁點溫暖。 

  半晌,她睜開眼睛,目光明澈: 

  “冰極瞳,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是特意想來傷害我嗎?那麼,好,你做到了,我承認我很難過,因為我一直把你當成我的朋友。” 

  冰極瞳迎風站立的身姿優美挺直,好似冰雕的塑像。 

  “如果你的話只有這些,那我已經聽完了,是否可以離開。” 

  見她沒有反應,明曉溪提步準備繞行。 

  “拜託你,”冰極瞳出聲,聲線微微顫抖,“不要傷害風間澈。”

您正在瀏覽: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4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