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生命的伴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生命的伴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了《走遍天下書為侶》一課,文後的“小練筆”是:假如你獨自旅行,你會帶上什麼東西?仿照課文,寫寫你自己的想法。怎麼仿照,近了像抄襲,遠了要離題。難啊!總算湊合交差了。希望大家多發表高見——是我投此搞的目的。

  ——題記  

  假如我獨自外出旅行,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一樣東西,那就是我心愛的一本書。也許,別人會驚嘆:一本書?!你可以帶很多供自己娛樂的東西,比如:手提電腦、遊戲機、MP3、撲克牌、照相機,或者是一個望遠鏡……你難道真的只帶一本書嗎?沒錯,就是一本書。因為一本書,你從不同角度去看,都會有新的發現。使這本書常讀常新,百讀不厭!

  可是有人會說:“你如果只帶一本書的話,你這一趟旅行下來,就會把這本書背下來呀!”我會回答說:怎麼了?我願意讀到能背下來為止。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你不會因為吃過飯,就不再吃飯了吧?你不會因為喝過水,就不再河水了吧?你已經吃過很多次飯了,但每次吃飯還會說:真好吃呀!你已經喝過很多杯水了,但每次喝水的時候還會說:真解渴啊!

  不管你把這本書看過多少遍,你每次看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發現。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是一頓飯,也像是一杯水。吃飯要品味,看書更要品味!書是人類所需要的,必須的精神財富。沒有書,我們便沒有知識,沒有知識,我們便無法更好地生存!彌爾頓說過:“一本好書是一個藝術大師寶貴的血液,是超越生命的生命,是可以銘記和珍藏的學業。”所以,我們要多一些好書,來豐富自己的知識,增長自己的才幹。尤其是我們少年兒童,更為重要。

您正在瀏覽: 書——生命的伴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生命的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