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

  春雨柔軟,夏雨粗獷,秋雨蒼涼,冬雨肅殺;因季節變化,情調各異。但是,雨色一樣美麗,雨聲一樣動聽。

  在圖畫音樂和詩歌里,有許多描寫雨的佳作。線條色彩和音樂旋律,空靈剔透。

  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着人的臉,微微覺着癢;又輕輕濡濕着衣裳。雨傘彷彿是風帆,在雨色蒙?芍性馗≡爻?也像一隻只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沉默的雨,無聲勝有聲;逗人的雨,真叫人喜悅。可以不必穿雨衣,在戶外躑躅漫步,雨似蜜似酒,滋潤着心靈。

  ——這夢幻似的雨,這奇異的雨,夢幻似的教人幻想。

  記得杏花春雨的江南,雨點敲打着船蓬,雨中也有梨花的幽香。記得西湖的夏雨,元氣淋漓,滿湖荷葉被打的篤篤地響。記得天目山的秋雨,重霧深鎖,萬木蕭蕭,撐天的松柏經雨洗滌,顯得格外蒼勁。記得富春江的冬雨,如泣如訴,兩岸茅屋炊煙陰陰沉沉,像一幅染濕了的鉛筆畫。

  細雨微風的夜,適宜讀詩和散文。狂風暴雨的夜,則宜恐怖神怪小說。要不然,便邀幾位知己,泡幾杯濃茶,買一包花生米,點上一支洋燭,又當另有一番情趣。風雨更宜懷人,懷人常不寐;一聲風一聲雨,都似離人低訴。一年級:?赫前翼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