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已是中秋季節,忘不了姥姥門前的那片綠,那片希望的田野。 

  暑假,我和媽媽回姥姥家。剛下車,我的眼光便被姥姥家院門前那一片望而止步的綠迷住了。放眼遠眺,滿眼滿眼令人目弦的綠,碧?青?翠?蒼?該怎樣形容呢?綠得讓人清新,讓人為之陶醉,遍布田野的各種植物,匯成一片經的汪洋,織成一條綠的錦段,恐怕最好的畫家也調不出如此神奇而和諧的綠吧! 

  夜晚,我再一次來到屋前那片原野。在縹緲柔美的月光下,那綠的原野更體現了了醉人的美麗。月的陪襯,這片綠洋便化成了各層色彩,近處是明綠,白練的月光拋下,把這綠洗得泛白了,每一根幼小的草葉都顯得那樣豐滿、水靈,好像你捏一把都能擠出清清亮亮的水似的。中間的是碧綠,宛如九天上撒落的一把綠寶石,寶石中間反着一個月亮,那是空中月的倒影,猶如仙子在平滑的綠緞上拖着長長的裙擺拂過。遠處的綠似墨猶濃,綠與黑在月的調配下,完美地融在一起,像是黑珍珠,又透着隱隱的瑪綠。若用畫來描繪,便是讓畫家的筆蘸了一丁點綠和一丁點兒黑,再浸了濃墨,輕輕地潑灑在宣紙上,明綠、碧綠、墨綠,一波波的浪潮淹沒了我。 

  置身綠的濤瀾中,我彷彿看到了“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江南水色,體會到了“遙望洞庭湖山水色,白銀盤裡一青螺”的洞庭美景,品味到了“欲把西湖比面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碧波。但這些怎能與我眼前的綠媲美? 

  當風的錘從上面敲過,立刻充滿生命的歡樂,鍛飛出綠蝴蝶千隻萬隻。這綠,像一個晶瑩剔透的玉碗,端給我一碗醉人的酒。那一片綠的田野,我將永遠銘記。

您正在瀏覽: 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