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命奇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奇迹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地球上,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迹…… 

  ——題記  

  活着,是對生命的珍惜;堅強地活在痛苦中,更是一種對生命地依戀、不舍。然而能使人支撐這個生命地是一股龐大的,震撼人心地力量——生命地力量。 

  雖然生命的脆弱就如同一顆小草,任人踐踏,任風吹擺,任雨潮打。但只要有求生的意識和信念,為自己而努力奮鬥,為自己的一生而活着,我相信終有一天,它能歷經狂瀾,變薄弱為力量;更能頑強自己的意志,創造生命的奇迹! 

  從古至今,這股生命的力量激勵着千千萬萬的人為生命奮鬥拼搏。在冥冥中,我真真正正地看到了一個奇迹的誕生——海倫·凱勒。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她不僅能在黑暗中為自己尋找光明,更為無望的世界帶來了希望……她讓為生命絕望的人類相信命運可以用雙手去改變;她讓為生命嘆息的人類堅信命運無法掌握人的生死;她更讓為生命而自暴自棄的人明白生命的可貴!海倫,是世界上所有人類的精神楷模;海倫,她更是世界的一個奇迹! 

  當我翻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心裡是三分驚喜七分好奇。然而當我翻完這本書中每珍貴的一頁,我心中是洶湧彭湃的,又是惆悵萬千的。它帶給我的是驚訝,是感動,更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震撼着我。在整整的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里,竟磨練出一個如此勇敢、堅強,有着頑強的求生意志的非凡女子。對於一個常人來說,三天——也就是72個小時,能辦成的事根本就寥寥無幾。但是對於海倫來說,三天似三十年。如果她能擁有三天的光明,她的心裡滿足和快樂…… 

  誰能想象年幼的海倫面對自己又聾又啞又瞎的現實曾經也墮落過,暴躁過,為上帝的無情而忿忿不平,但正是因為她在老師,莎利文的幫助下,正確了自己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並依靠着自己對生命的渴望和對光明的追求,竟奇迹般的重新振作起來,用那僅有的卻又蘊藏着不可思議的力量的精神去創造更多的奇迹!日復一日,海倫成功了,她終於成功了!她藉助了自己的雙手看到了美麗的世界,聽到了絢彩的世界。海倫終於又創造了一個奇迹…… 

  海倫的不幸與生活在黑暗中的痛苦是我一輩子都無法體會的,但她對生命的永不放棄是令世人刻骨銘心的。可能在一百年、一千年後,還會有人提到海倫·凱勒,還會回憶起這個創造生命奇迹的女士,訴說生命的珍貴與短暫…… 

  海倫的生命是非常短暫的,同時也是一種可惜。而我們這些花樣年華的青少年有着青春美好的時光,難道就讓它白白流逝嗎?海倫·凱勒說過:“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我將把這三天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里,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海倫的三天就如此僅僅有條,可我們的時間和機遇還很多,可以創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欲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身體上的組織結構,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迹的心! 

  為善為惡在一念之間,生命中的奇迹出現與否也是一念之差。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改變世俗,讓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我們擁抱未來,創造出生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生命奇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