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這是很富有詩意的自然現象。“山下蘭芽短浸溪,松間沙路凈無泥,瀟瀟暮雨子規啼”或“巴山夜雨漲秋池”等詩句,其情境真夠令人銷魂的了。我每次讀到詩詞中詠雨的佳句,都會心生嚮往之情,因為這種由水蒸氣變成的神秘東西,實在覺得它微妙無比。

  雨可以有春雨、夏雨、冬雨、秋雨之分。春季之時,一場春雨過後,往往是新的一年生命周期的復始。“淺草才能沒馬蹄”、“處處聞啼鳥”等景像比比皆是。設想一下,在江南小橋流水人家門前的石橋上,一位江南女子駐足賞景,再配上一陣似雨似霧又似風的蒙蒙春雨。畫家和攝影師們必定會在此展開一番搏鬥。

  夏雨和春雨不同,其特點突出在一個“勁”字上,夏雨往往大聲如雷霆,其勢如千軍萬馬,給人心裡以一種震撼。而雨過之後,天邊則常有彩虹高掛,整個世間又靜得出奇,偶爾一聲鳥鳴打破寂靜,使整個人都感到神清氣爽、清涼無比。

  晴初霜旦、林寒澗肅又有高猿長嘯的早晨,你若獨自一人來到山林,再配上一陣夾雜着泥土、楓葉氣息的秋雨,這情景的確夠有詩意的了。秋雨和春雨類似而又絕不雷同,一樣的像雨像霧又像風,秋雨卻給人心靈一種洗滌,你如果在閑暇之時看到下起了秋雨的話,倒不如拋開那阻礙你縱情自然的雨傘,張開雙臂,微閉雙眼,盡情地親近一回秋雨,親近一回自然。

  古代詩詞中少有描寫冬雨之句,這也難怪,冬雨總給人一種刺骨之感,然而當你早晨還迷迷糊糊地走在上學路上時,給你來一陣冬雨卻也能令你醒醒神。

  雨是真夠吸引人的。在“夜雨漲秋池”之際“閑敲棋子落燈花”也夠得一些閑情逸志。讓我們走進雨的世界,去親近一回雨。誠如是,則我寫篇文章也就不為徒勞了。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