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2008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2008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既是考驗中國人的一年,又是中國等待了一個多世紀的奧運年 

  “ 我們人等待了同歡樂我們同忍受,我們懷着同樣的期待,我們同風雨我們共追求,我們珍存同一樣的愛……”這是我們常常在電視上聽到的一首歌。2008年對中國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八級大地震。全國立即行動起來。我們的溫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在險象環生的抗震救災第一線上!解放軍、武警和公安民警,來自全國各地的救援隊、醫療隊、工程搶修隊紛紛進入了抗震救災的隊伍。受災民眾積極自救。這讓外國記者讚嘆不已。 

  1932年第11屆柏林奧運會,中國慘敗,回國途經新加坡時,當地報刊上發表了一幅外國漫畫諷刺中國人:在奧運五環旗下,一群頭蓄長辮、長袍馬褂、形容枯瘦的中國人,用擔架扛著一個大鴨蛋,題為“東亞病夫”。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舉辦前,我們的運動員刻苦訓練,到了正式比賽,我們的運動員在賽場上努力拚搏,力爭冠軍,截止到我寫這篇文章時,中國已獲得8金,3銀,2銅的好成績,居於賽事金牌榜的第一名!這標誌着我們中國人不在是東亞病夫! 

  中國是一隻睡獅,一旦他醒來,整個世界都將為它而顫抖。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2008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