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2008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2008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2008 

  2008年,發生過許多不平凡的事,人們等待了一個多世紀的北京奧運會、首次神舟七號載人飛船,但有一件事令我終生難忘。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許多公路、山路、房子都催毀了。有些小縣城已經變成一片廢墟,有許多人埋在廢墟下,身體被一塊塊水泥板壓住,無法掙脫,失去親人的大人、小孩在哭泣,空中瀰漫著屍體腐爛后散發出來的臭味。 

  常言道:“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日本、俄羅斯等外國朋友帶着自己國家的救援隊,醫護人員趕到現場和中國救援隊一起展開激烈的救援。全國人民都伸出溫暖的手,有的人積極在各個地方捐血,有的在紅十字會捐款、捐物,還有的人不怕危險,申請到災區參加救援。 

  在地震中有許多英雄少年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像十三歲的何翠青本可以安然逃離,可她擔心尚在寢室里的同學,瞬間抉擇之後,她毅然跑回了寢室,把床上的同學搖醒,自己卻失去了寶貴的逃生時間,十多名同學最終獲救,但是倒塌的寢室把何翠青掩埋了,經過四十七個小時后,救援人員救出了她,由於被埋時間太久,何翠青右腿壞死,使她永遠失去了右腿。當記者問她救人後不後悔?這位小英雄說:“不後悔,後悔的是她沒有救出更多的同學。”災難面前她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這樣的英雄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她們。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在這個日子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英雄們和戰士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2008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