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

   寬容也許只是一個微笑,也許只是一個:沒關係,對不起……這些用語。寬容會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更溫馨。其實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有了寬容,才有更多知心的朋友。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寬容其實處處可見,只要你留心觀察就能發現。每個人都會犯錯誤,有時候錯誤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我們多給別人一點寬容,那就大事化小事,小事化了。在我的生活中,我發現寬容。

   那一次,天空飄着鵝毛大雪。地上都積滿了雪,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摔倒似的。我小心翼翼地走去去買東西。買好東西,只聽見“吱”—— 一輛電瓶車和一輛自行車撞在一起。一位叔叔和一位阿姨都摔倒在地上,一隻保溫瓶里的湯飛濺出來,濺到了那位叔叔的皮革上。幸好,他們都沒受大傷,只是受了點小傷,皮擦破了。我和旁邊的一些群眾,都以為那個阿姨和那個叔叔會爭吵起來。可是,這遠遠出乎我們的想象。那位阿姨和那位叔叔站起了,那位叔叔先問了那位阿姨有沒有受傷,哪裡痛。而那位阿姨說:“沒有沒有,對不起,我的湯汁濺到了你的皮革上。因為我急着給我在我醫院裡的媽媽送湯,所以開得很快,真是對不起啊!”那位叔叔又說:“沒關係沒關係,我也有錯。你這湯還給我的皮革免費喝,謝謝哦!”這句話讓全場的人都笑了起來,緩解了緊張的氣氛。然後他們就各自走了,全場的人也散掉了。啊!這位叔叔和這位阿姨多好啊,他們都會互相寬容對方,讓這場原以為會爭吵的事故化了。

   寬容讓我們更友好,更和諧。讓我們都學會寬容吧,讓着世界溫馨,理解處處可在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