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轉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折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12歲的少年,正在慢慢步入人生最美麗的春天,從一個年幼無知的孩童變成一個成熟的青少年。 

  溪流,從深遠山澗奔流到廣闊大海,常常有方向的轉折;道路,從某一個起點通往四面八方,常常有目標的轉折。在個人經歷或社會實踐中,常常出現一些令人難忘的轉折。而我,現在已步入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七年級。 

  七年級,是一個新的起點,是一個能在度展現風采的地方。步入初中,學習任務大大的加重,從小學的兩門功課增加到現在的七門。 

  老師曾教過我們一個道理:七減一等於零。我當時不解的問:“老師七減一明明等於六,你怎麼說等於零呢?”“這個問題問的好。”老師微笑着說,“現在,我們學了七門課,如果你一科考得不好,總成績不就下來了么?”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似乎還沒有領悟老師的話中所蘊涵的道理。 

  又過去了幾個星期,期中考試終於來臨了。面對着七年級第一個轉折點,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喜悅和激動。也許是複習的不認真了罷;也許是考前太激動了罷;也許是上課聽講不認真了罷。成績下來后,我才考了674分。我一連串經歷了從希望到失望,最後到絕望的心情。Mygod!就用這些不起眼的試卷,我還怎麼面對以後的初中生活。這時我才忽然的感受到“七減一等於零”的道理。而我,有兩門低於平均分。語文全因為我平時根本不重視它,致使我的理解能力下降,所以政治也考得出奇的差! 

  現在,我已經下手和我的那些缺點“絕交”,開始發奮學習。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不屑一顧的努力,才能實現自我的超越。 

  我看過雨果的一句名言:別人放手,他仍然堅持;別人後退,他依然前沖;每次跌倒,立刻站起來。這種人一定沒有失敗!是啊,一個人只要付出比別人多的汗水,就能夠粉碎自己,超越自己! 

  經過了這個失敗的轉折,我不會灰心。儘管未來的日子我無法預料,但我相信,在以後那充滿幻想的日子裡,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我不孤獨不寂寞,因為我親手種下了一個永不放棄的希望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轉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