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折的歲月,依舊的古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折的歲月,依舊的古樹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遙遠的一座山腳下,有一個都沒有人知道名字的小村子和一個從小在這裡生活的女孩。村子里很寂靜,就那麼幾戶人家,屈指可數的十幾個人。這個村子一直默默地存在着,好象與外界隔絕一樣。村子有一個守護神——一棵經歷百年風雨的老樹,只有他見證這這裡曾經發生過的一切。他在女孩的心裡是最神聖的。 

  終於,有一天,幾輛蹭亮的黑色轎車開進了這個小村子。村子里的人都放下活,十幾個人不約而同地來到村口,女孩也好奇地同大家一起去了。“那四個軲轆的東西是什麼啊?會動耶!”大家都對着車子指手畫腳,議論紛紛。一輛,兩輛,三輛,三輛轎車都停在了村口。第一輛車子的門猛地開了,在場的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驚奇地看着他們。車裡走出來一個男子,穿着平整的西服,頭髮梳得是那麼亮,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和藹的。這時,從後座里走出一個男孩,十四五歲的樣子,穿得很好,一看就是個富貴人家的孩子。後面還有一個中年婦女,應該是他的媽媽,這應該是一家人,他們可能是來這兒郊遊的吧。那男孩看看四周,一眼看到了人群中的那個女孩,她在人群中顯得特別純真。他很有禮貌的一笑,女孩也燦爛的一笑。他們這樣就算神識了。 

  他們一家人在大家的簇擁下走進村子,來到一戶人家門前。“請問,主人家在嗎?”那個男子問到。“在啊,有事嗎?”裡面走出一個彎腰駝背的農民。他們經過一番交談,原來那一家人想在農民家住幾天。那男子很大方地拿出幾張一百元給了那個農民,便進了屋,大家也各回各家,散開了。“爸爸,家裡來客人了嗎?”一個天真的聲音傳進屋裡,接着,跑進來一個女孩。“寒兒,你來啦!有幾個城市人要在我們家住幾天!”她的爸爸說道。她看到了剛才村口那個男孩一家人。男孩的爸爸誇獎說:“這是你的女兒?真是漂亮啊!”“呵……不是啊,她是我的養女。不好意思……呵呵。”他很尷尬。“你好,寒兒!”男孩站了起來,“我叫尹琦輝。”女孩被他的大方驚了一下,只是笑笑。 

  男孩在女孩家住的日子裡,男孩給女孩講大城市裡的故事,女孩則帶着男孩去各個地方玩,他們倆很快就是很好的朋友,沒有因為貧富不同而有代溝。女孩還給男孩講了村口大古樹的故事等等,男孩被這個美麗的小村子着迷了。但他們一家人終歸是要回城市的,他的父母要工作,他要讀書。男孩馬上就要走了,他送了女孩一隻晶瑩的珠子做成的小狗,並承諾以後長大了一定來找她。女孩帶男孩來的那棵大古樹前,她雙手合在一起,閉上了眼睛。過了一會兒,她鄭重地在樹身上刻道:寒兒,琦輝友誼長存! 

  男孩走了,女孩沒有去送他,只是緊緊握着他送給自己的那隻小狗…… 

  時間流逝,那個承諾已經7年了,當年的女孩,男孩都已經二十二,三了。這些年,他們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女孩寒兒的養父因病去世了,她被養父的親戚接到了大城市。那親戚對女孩很兇,很不喜歡她。她一直忍氣吞聲地生活到讀高三,後來,她以全市第7的好成績考上了一個許多人都夢寐以求的大學。那個親戚對女孩喜歡不已了,可女孩卻離開了親戚家,選擇了勤工儉學。那男孩的父母卻去了外國,丟下了男孩一個人。上天安排是沒有一個人料得到的,女孩居然和當年的那個男孩在校園裡碰到了。他們很驚奇,經歷了很多的他們倆,之間有了純潔的感情。

  朝夕相處的他們,十分珍惜和彼此在一起的時光。一次體檢后,女孩總覺得十分慌張,她預感到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結果厄運真的來了,男孩不幸得患上了白血病,日子所剩不多。男孩沒告訴女孩,可她還是知道了。男孩的父母現在人在何方都不知道,同他所匹配的血型也找不到。可事情卻那麼蹊蹺,女孩和男孩血型匹配,可以移植幹細胞。女孩知道了,興奮極了,毫不猶豫就答應了。男孩順利地得救了,可體質虛弱的女孩卻走了。沒人告訴男孩,他一直以為女孩去了遙遠的地方…… 

  女孩死後,被葬在了她生活過的村子的那棵老樹下。那老樹後來成了一棵許願樹,有很多人來許願,滿樹紅綢帶隨風飄揚。可沒有多少人知道,樹下有一個天使般的靈魂,一個美麗的故事。 

  老樹雖以衰老,可依然蒼勁…… 

  over

您正在瀏覽: 轉折的歲月,依舊的古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折的歲月,依舊的古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