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大轉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大轉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9月30日星期四,學校組織我們去看電影,題目叫:《大轉折》。 

  這部電影分上、下集,上集叫鏖戰魯西南,下集叫挺進大別山。內容主要寫了:1947年春,國民黨佔領延安,中國革命處於危急關頭。為粉碎國民黨對陝北和山東解放區的重點進攻,毛澤東提出將戰爭引向國民黨統治區。為實現這一戰略思想,劉鄧大軍南渡黃河,在魯西南與敵鏖戰,最後取到戰役的勝利,接着,劉鄧大軍又駐紮羊山集。此時,頗感不妙的國民黨當局緊急調集35萬大軍日府兼程撲向羊山集,並企圖利用當地連降暴雨洪水猛漲之機,襲擊我軍。面對嚴懲的敵情、水情,劉鄧徹夜未眠,毅然決定立即南下。我們的紅軍在疲憊不堪未及休整的情況下,還冒着國民黨軍隊的圍追堵截,過黃泛區,渡水河,汝河、淮河,向大別山英勇挺進,並勝利到達目的地。 

  我們如此幸福的生活的是那裡來的?我們那美麗的學校是怎麼來的?我的新衣服又是哪裡來的?為了我們幸福的生活,毛澤東、劉伯承、鄧小平、還有那艱苦作戰的紅軍,與國民黨戰了一次又一次,才換來的,而我們這些孩子卻不懂珍惜,為了在同學面前展示自己的威風,向爸爸媽媽拿錢去買一些沒用的東西,那個東西最少也要一兩百,如爸爸媽媽不肯就大哭大鬧,直到爸爸媽媽願意買為止。然後就拿到學校告訴同學這有多貴多貴......這是多麼愚昧的表現,花那一兩百就為了受到同學們的讚揚,所以我呼籲所有的小朋友、小學生,不要在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了。

您正在瀏覽: 觀<<大轉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大轉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