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世界的奧運,不滅的火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的奧運,不滅的火炬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北京奧運,中國人民實現了百年夢想。 

  北京奧運發揚奧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強”的宗旨,促進了“和平、友誼、奮鬥”的目標,達到了人類追求的永恆主題。 

  北京奧運是世界給中國的機遇和信賴,也是中國對世界的奉獻。熊熊燃燒了十六天的聖火,見證了北京奧運會的每一個精彩瞬間,記錄了北京奧運帶給全世界的每一個驚喜。 

  在強手如雲的奧林匹克賽場,我國選手頑強拼搏,不少項目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雄踞金牌榜首,為國爭光,取得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五星紅旗一次一次地在賽場升起,國歌一次一次地高奏,人們的愛國激情如浪滾翻。 

  競技場上運動員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是奧林匹克運動的奮鬥精神。魯迅說過:“勝利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落後而仍跑到終點不止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國將來的脊樑。”這正是自強不息的精神。 

  在這令人難忘的十六天,來自世界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在28個大項、302個小項奉獻了精彩的技藝,讓世界人民共享體育競賽和文化交流的饕餮盛宴,共享人類文明發展的碩果。各國各地區的體育代表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體育無國界特色越來越鮮明。北京奧運給中國和世界體育健兒留下了永恆的遺產。 

  北京奧運的成功,說明世界需要中國,中國需要世界。北京奧運進一步加強了中國和世界的交往,讓更多的人走進中國,認識中國,看到了偉大的中國人民的聰明智慧和無窮的創造力。 

  “世界給我十六天,我給世界五千年”,“有特色,高水平”,“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這些無可辯駁的事實,說明中國完全信守承諾,完滿地實現了承諾。國際社會滿意,運動員滿意,各國人民滿意。熱情的接待,周到的服務,微笑的面孔,蓬勃的朝氣,開放的心態,文明的舉止,博大的胸懷,這一個個潛移默化的“中國符號”,構成了令世人驚嘆的“中國表情”,征服了世界人民。 

  請記住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開幕式說的話:“北京,你是今天的主人,也是通往明天的大門”。 

  北京奧運屬於中國,更屬於全世界。奧林匹克,永遠的逗號。 

  聖火不滅,奧運永恆!

您正在瀏覽: 世界的奧運,不滅的火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的奧運,不滅的火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