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450字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要到誰也沒去過的恐龍時期,去看看恐龍的真面目,看看它們生長的環境,看看它們的生活習性……當然,我還要探究是什麼力量摧毀了這些龐然大物,是隕石撞擊地球?是火山爆發?是氣候變遷?也許一個也不是。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這個謎一定能夠破解。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要回到遠古時代,去看看人類的祖先到底是什麼樣的?如果是猿,它是怎樣生活的?如果是魚,它長什麼樣?它是用肺呼吸還是用鰓?我相信,這將是一個重大發現!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還要去唐朝去看一看,看看中國古代最有謀略的皇帝---唐太宗是個怎麼的人物,當然也要去看看中國歷史上惟一的女君王——武則天……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還要看看諸葛亮、劉備和關羽長什麼樣子?我還要把諸葛亮所有的策略都記下來,我堅信,許多人類至今還解不開的謎就可以真相大白了!

  鯉魚江完小六年級:鄧苗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回目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6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時間一旦過了,就不可能再回來了。而你曾經做過的那些傻事,也不可能在改變了。我,曾經就做過了一件不該做的事,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把我所做的傻事都改過來。

  記得8歲那年的一天,我和蘭蘭一起去玩,可不知怎麼,一看見她,我就心煩意亂,我想可能是因為媽媽常在我面前誇她的原因吧!於是,我想捉弄她一下。

  我假裝跟她說:“蘭蘭,我好像看到你家的跳跳從你家跑了出來耶!”我裝得很像,因為“跳跳”根本就沒有不見,只是我捉弄她的把戲罷了。“跳跳”是蘭蘭家養的一隻小狗,活潑機靈,總愛到處亂跑,所以它被蘭蘭關養在一間屋子裡。

  蘭蘭卻真的上當了,她忙跑回家,結果把門一打開,“跳跳”一下子竄了出來,向街上跑去,可當我們去追時,卻已經來不及了——跳跳被汽車軋死了,而那輛汽車在慌亂的情況下逃走了。

  蘭蘭望着死去的跳跳,眼淚滴在了跳跳身上,我慚愧地安慰着蘭蘭,蘭蘭沒有對我說一句話,一直在哭。我都想哭,可又不好意思,我好自卑!

  現在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慚愧萬分,後悔無盡。我後悔,如果我沒有騙蘭蘭,那跳跳也以定不會被汽車軋死,蘭蘭就不會哭得那麼傷心……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絕不會用那麼幼稚的心去騙蘭蘭,也不會因嫉妒而產生對她的厭惡。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就不會用那種可笑的謊言去騙取一顆脆弱的心了。

  北京東城區綏陽晉陽中學初一:余?琰

回目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700字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要將以前所有的過錯和後悔事改正過來。但是這件事是我最想悔改的…… 

  記得那是一個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到鄉下奶奶家過春節。這下可好了,城裡禁止燃放煙花炮竹,可鄉下沒有禁止,我高興得活蹦亂跳。舅舅買了許許多多的煙花炮竹,有神鞭、小蜜蜂、漂亮的花蝴蝶、太空飛船,還有威力無比的電光雷和淺水魚雷等等。全家人還在開懷暢飲,我就被門外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吸引出去了。我把家裡的鞭炮全搬了出來,放在門口的石墩上。啊!屋外真熱鬧,彩花飛舞,鞭炮聲此起彼伏,三五成群的小朋友不亦樂乎,鄉下真好玩誰也不會來約束我放鞭炮。我高興得一手拿煙花一手拿香火,在黑暗中划來舞去,一會兒小 蜜蜂嗡嗡飛上了天空,美麗的花蝴蝶扇動着它那五彩的翅膀,翩翩起舞,一會兒放響了電光雷,忙得我滿頭大汗。小夥伴們看見我的煙花那麼漂亮,也圍過來和我一起同歡樂。我放得更起勁了,和小夥伴們一起跳啊叫啊!歡樂的喊叫聲響徹了夜空,為鄉村的大年夜增添了歡樂的氛。 

突然,我在轉身的時候聽見了一聲巨響,一股巨大的力量向我撲來,我不由地用左手擋了一下。我一下子蒙了,用右手摸了一下臉上,滿手是血,嚇得我目瞪口呆,忘記了疼痛。魚雷飛進了草堆里,枯草被引燃了,剛才還活蹦亂跳的小夥伴們一個個嚇得驚慌失措。不知誰喊了聲:“着火了。”大人們紛紛從家裡拿來盆和水桶,不一會兒就把火撲滅了,這時媽媽看到我獃獃地站在那裡,走了過來,我心想這下

要被媽媽罵了,我忙說到:“媽媽你別罵我。”說完就大哭起來。全家人被我的樣子嚇傻了,哪還會罵我。爺爺趕緊用手帕把我眼睛上的血擦了,看到我的黑眼珠還在嘀溜溜的轉,急忙把我送進醫院裡。從此我臉上多了兩塊永遠也抹不掉的傷疤。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會阻止這件事的發生,我就不會從一個帥小伙變成長着瑕疵的青蛙了。
回目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600字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可以暫停,可以重複,可以緩慢前進,我一定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 

  在我5歲的時候,夏天熱呼呼的,連太陽公公都吃着雪糕,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熱啊,熱啊……” 

  經過媽媽苦口婆心的允許,終於可以和鄰居的朋友——慧慧一起到森林裡那片“兒童湖”里游泳。我們都帶着游泳必須品興高采烈地跑去。一到那裡,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跳下水,讓湖水把一天的勞累的辛苦都沖走,換上清爽的皮膚。在湖的另一邊有個很深很寬的湖,小孩子都不敢去。慧慧很大但,無論什麼事情都要試一試才知道,她想到那邊的湖試一下有多深,我勸她不要去,很危險,她就用着句名言來壓我:“只有試過了,才知道什麼不能做。”我真服了她。只聽見“撲通”一聲,慧慧就跳了下去。過了好一會兒,她就浮出湖面,滿心歡喜地說:“量到了!量到了!原來是127厘米“對於我們1米多的小兒童來說,多了大半個頭。慧慧立刻爬上來,氣喘噓噓地走過來。但是,草地賤滿了水,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意外,慧慧一腳睬上去,一滑,掉進了深水湖裡面,恰巧,她的腳扭傷了,無法游上來,我見情況不秒,立即跳進深水湖裡,把慧慧救上來。 

  經過這件事情后,慧慧很怕游泳,名言改成了:無論是什麼東西,試起來后並沒有想象後果,結果也不是每一個人可以承受的。慧慧一聽到”游泳“這兩個字就會發獃,慧慧,我希望你能夠克服!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光一去不返,即使這件事情過了很久,但仍然歷歷在目!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
回目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400字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小時候,因為那有美好的記憶。 

  在田野間奔跑,不想長大,在河裡游泳,不想長大,一起玩捉迷藏不想長大。可就是這樣一個不想長大的女孩子,一轉眼,竟成了一個五年級的同學。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過去,因為那兒的孩子們無憂無慮,可以什麼都不用擔心,只要玩,玩累了就在草地上躺一下,看看天空有多麼藍,太陽有多麼亮,時不時小朋友們還會捉弄一下,把稻草放在身上,把狗尾巴草上的顆粒撒在頭髮上……不知道哪裡的孩子有多麼天真,多麼淘氣。走在街上,看見熟人,叫一聲“王阿姨,謝奶奶,沈爺爺……”那些大人們會說:“你看那孩子多乖。”這樣被表揚了一下,心裡可高興了,會起告訴媽媽,媽媽也誇我。小時候的我,不知道長大后的學習壓力,每天有一大堆作業等着你,一大堆興趣班等着你,先在的大人也只想着:讀好的高中,讀好的大學……。特別煩。 

  一年一年過得特別快,春天過去,夏天過去,秋天也過去,冬天來了,表示着新的一年又要來到,可是小時候的稚氣卻再也回不來了。 

  所以,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快樂的童年生活
回目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800字

秋風吹過,略有一些寒意,發黃的樹葉無奈地隨風飄揚。望着這一切,我只有默默地流淚,這一切都是我親手造成的。

  曾經的我們親密無間,從小一塊長大,一起上學,直到那一天--中考前夕。還記得你向我詢問嗎?我們並肩走在路上,暢想未來。也許相處的時間長了,彼此的志趣也被同化了,你我不謀而合,我們發誓要共同跨入“職中”的校門。那會兒我們還在憧憬未來,你我共同的未來。

  然而,經不住父母苦口婆心的勸導,老師的一次次告誡,我的潛意識中開始鄙棄“職中”人。時間終於到了填報志願的那天,我依然沒有告訴你,我已經改變了主意,默默地填好我就獨自回家了。當你再度問我時,我居然想也沒想的對你說:“一切照計劃行事。”善良的你被我欺騙,卻依然一無所知,依舊幻想着你我未來的美好……

  日子一天天的消逝,當你興奮地捧着你的通知書找到我時,見到的卻是我那張市高中的錄取通知書,你臉色黯然,什麼也沒說,走了。

  就這樣你我各去一方。那個秋天我終於鼓足勇氣去找你,卻只得悻悻而歸。

  我無言,佇立在風中隨着飄零的樹葉一同無奈。這原本傷感的季節讓我渲染得更加傷感。無奈,無奈———

  今日,你我走進了神聖的高考考場,我也不知該如何懺悔。我沒有理由不寫下這個令我永遠無法忘記的過錯。由此,我不僅失去了一個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竟然忘記了我的處世原則——誠信!

  當我一次次的憶及往事,我無法把你的身影抹去;當我夜半醒來,我無法不為自己的無知而自責;當我遠遠地看見你時,我根本沒有勇氣上前和你打個招呼。也許你不能諒解我,就連我自己也一樣無法諒解自己。

  懺悔在我心中已積得太多了,我這樣表達出來,也許你根本就無從知道,但我也真心的希望你能夠諒解我。

  你使我備受譴責的同時,也讓我明白了誠信的重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回到從前,讓一切重來
回目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600字

從小到大有許多讓我後悔的事,或大、或小、或喜、或悲。我把它們埋在內心最深處,希望它們能像垃圾一樣腐爛,可有的時候它們卻像夏天的閃電激蕩在我的腦海中。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回到去年的婦女節,學校和往常一樣放了假。今天我和姐姐都下定決心為媽媽做一份禮物。放了學,我和姐姐又蹦又跳地回了家,回到家我們並沒有立刻開始做禮物而是和姐姐一起看恐怖電視。我們越看越起勁,時間也在我們的快樂中悄悄閃過,“卓菲,我們開始做禮物吧?”姐姐見時間已經不那麼早了,便徵求問我的意見。“哎,媽媽三點才回來,還有兩個小時,來得及!快看,最恐怖的地方來了!”姐姐也經不住誘惑和我一起看了起來。“1:30了,1:35了。”時間像箭一樣一閃而過,直到兩點我仍沒有開始做禮物。“卓菲,我們快做禮物吧!來不及了!”姐大叫道。“呀,都兩點三十啦,怎麼辦?媽媽快回來了!”我原本平靜的心終於揪成了一團,我束手無措地坐在沙發上。2:40了,我仍沒想到要做什麼,2:50了,我仍沒想到要做什麼……“呀!三點了!”姐姐不高興地瞪着我說。“卓菲,要不是你誘惑我,那我就不會來不及了!真是的!!!”“我……”“我回來啦!”就在我們爭吵時媽媽回來了,我和姐姐大眼瞪小眼不知如何是好!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被誘惑所吸引;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聽姐姐的勸告……如果,可那只是如果,時光永遠都不會倒流,我真的願意……可是現在,已經錯過了,留在心裡的只有我無盡的懊悔和遺憾! 

  指導老師:唐老師
回目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1600字

  知道么,地獄里,盛開着世界上最美的花。假如時光可以倒流,叔叔,我好想和你說一聲——早。

  花開了,又敗了,留下滿院幽香;霧聚了,又散了,置下絲絲清涼;你那麼突然的闖入我的生命,怎又那麼慌張地離開了?

  認識你,源於那個初夏,荷花還沒來得及從淤泥里掙脫。到你家去做客-——說是做客,到頭來不過是討塊大白兔奶糖罷了——煞有介事的談天說地,儼然一副導師的模樣,眼睛時不時瞟瞟你,雖見你還是一副故作驚訝的神態,心裡依然會沒來由地洋洋得意一陣,然後帶着戰利品各處炫耀去。這樣一回生二回熟的,便才算真正認識了。

  那時還小,所以特別愛和你開玩笑。也許那才算是真正的童年吧,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用做,可以從太陽從雲里探出頭來,一直,瘋到漫天紅霞的黃昏……尤其喜歡你家後面的那一大片田地,我這樣告訴你:三根棍子,一條大大的,大大的廣告布,可以做成一個房子,再搬一條凳子來,就可以住了哩!說著,手也是極不安分的舞動起來。你卻不惱我的天真與無聊,那雙粗糙的大手輕拍我的額頭,認真地告訴我:“我知道,我們阿冰是最聰明的!”

  很喜歡和你說話,或是呆在你身邊。哪怕,哪怕只是拿一杯水,都可以得到一個大大的獎勵,你有一雙有力的臂膀,可以把我拋在空中,再穩穩的接住,我喜歡那種飛一般的感覺,就像……天使一樣。我總會告訴你:“長大以後,我要當天使,那種,長着翅膀的,漂亮的天使!就像《花仙子》裡面的小仙子一樣!”我知道,你一定會這樣告訴我,你相信我以後一定會的,一定會當上天使的……

  那次,紫雲英開了,鋪滿了整個田野,紫色的小花被微風輕輕托着,搖曳着細小的花莖,好像紫色的祥雲,雲上天使的翅膀,竟生生給人一種錯覺,一種……步入仙境般的遐想……

  我一口氣摘了許多許多,直到兩隻小手,兩隻口袋,甚至鞋子里都塞不下了才作罷。一股腦地扔在你案上,你好氣又好笑的微微嘆了口氣,極為小心地收拾起來,把雜亂的小花收拾整齊,插在你窗前的小花瓶里,在絲絲微風中,散出幾縷幽香來。我不解地看着你做着這一切,問你:“叔叔,你覺得什麼花最好看啊?”我沒有注意到你一瞬間獃滯的神情,迷離的雙眼,鼓搗鼓搗小木雞,眨巴眨巴雙眼,鼓着腮幫子問你。“冰冰,知道嗎,地獄里,盛開着世界上最——美的花。”從未見過你如此嚴肅的表情,頓時懵了,錯愕的點點頭,小聲道:“嗯,知…知…知道了。”你馬上又瞭然地拍拍我的肩膀,“去玩兒吧,棍子和布給你準備好嘍!”“嗯?嗯……真的!”驚喜的蹦了起來,“耶!叔叔萬歲!”“嗯。”你笑着,沒了剛才奇怪的表情,好像……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你愈發憔悴了,好像就要落下的樹葉,乾癟的厲害。讓我怕風一吹,就把你吹走了,吹到我找不到你的地方去了。你總不跟我說話,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

  你什麼時候,住進了那令人窒息的醫院裡了呀叔叔,為什麼要帶那個大罩子,為什麼不跟冰冰說話?為什麼你拿着那束紫色的小花,為什麼爺爺奶奶都哭了?……如同一個晶瑩的蠶蛹,襁褓里的嬰兒,你的大手,沒有了以前的溫度,我想依靠,卻找不到可以依靠的方向了……

  拿着你送給我的布娃娃,依稀記得那天你曾經對我說的話:“冰冰要天天開開心心的,就算我不在了,也要開開心心的,這樣,叔叔也會開開心心的。”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話,似懂非懂地和你說:“我會天天開開心心的,就算我不開心了,叔叔你也要開開心心的哦。”“嗯……”我分明看到,你紅了的眼睛,和那一觸即發的晶瑩。知道么,那一瞬間我真的很害怕,就好像……好像下一秒就要失去你了……我甚至不敢正視你的眼睛,飛也似的逃離,跑了沒多久,便按耐不住地哭起來了,像是……要把五臟六腑都哭出來似的。

  那時的紫雲英還沒敗,安靜的在風中生長着……

  病房外的天,灰濛濛的,風雨欲來。

  受不了病房裡壓迫的空氣,抱着娃娃瘋一樣的奔跑,我要去看看那遍地的紫色小花,它們還在不在……到底還是失望了,猛然,看見雜草中的一縷淡紫,就那樣在微風中舞動着,連微風中,都滲透着滿滿的香味。我記起你說過的,我原本不以為然的話:“這小花啊,花期雖短,但在她僅有的生命中,依然是用盡全力盛開過的呀!”知道么叔叔,就在剛才,我竟然有些明白你說的話了……

  幾天後,從父母嘴裡,我知道,你真的離開我了,我也真的失去你了……

  在家裡,父母還在議論着這件事。“哎,這麼年輕就死了,真可惜。”“就是,以前都說他總得有出息了,現在剛找到個好工作,怎麼會這樣就……唉……”

  “可是我總覺得叔叔死的肯定沒有你們說的那麼凄凄慘慘,也許……也許在那一瞬間,他夢到過天使哩……”我忍不住搭嘴。

  “你這個傻孩子!”

  “你這個傻孩子!”

  父母不約而同地用手指點點我的額頭,搖着頭回到了卧室。

  爸爸媽媽,你們怎麼知道我的小小心思呢——叔叔,我怎麼捨得讓你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去到另一個世界啊!我知道,你一定是跟着天使飛到那落花滿天飛的地方去了是不是?你一定是要一個人霸佔那整片花海了吧!真是的,叔叔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私了呀?

  摸摸額頭,彷彿又觸到了你那雙粗糙的大手,雖不那麼舒適,卻飽含某種細膩的溫情,一種……讓人心安的感覺。

  恍惚間,滴下了那滴隱忍了許久的眼淚……

  假如有那麼一天,太陽從西邊升起,又從東邊落下。那麼太陽啊,請借給我一天,哪怕一個早晨,請讓我和他道一聲早。想來,在可以與他見面的94608000秒里,我還沒有用哪怕一秒與他道一聲“早”呢……

  永康市解放小學六年級:胡雅冰

查找更多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