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警惕——“留守學生”:母親的印象咋愈來愈模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惕——“留守學生”:母親的印象咋愈來愈模糊?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警惕——“留守學生”:母親的印象咋愈來愈模糊? 標籤: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警惕作文 模糊作文 留守作文

“留守學生”:母親的印象咋愈來愈模糊?

   “在我的記憶里,母親的形象是模糊的,因為我已經有整整八年的時間沒有見過她了。聽外婆說,我剛滿一歲時,母親就把我托給了外婆自己外出打工去了,從此以後,母親常稱工作忙而一直沒有回來過……”這是筆者近日在四川省大竹縣的一所農村中學的學生張小芳(系化名,原名:----,女,大竹縣媽媽中學 2008級2班的學生)的作文里發現的。在隨後的調查中筆者發現,該校近60%的“留守學生”反映母親的形象越來越生疏,28.3%的“留守學生”稱母親的印象愈來愈模糊,還有3.25%的“留守學生”竟然稱自己已經記不清楚母親是啥樣子了!而且這種現象在農村越來越普遍。 

  看到這一組正在增長數字,筆者不禁瞠目結舌: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年青的父母們,打工掙錢固然重要,可是,照顧和培養孩子更重要啊!所以,希望你一定要處理好事業與孩子管理的關係,多花一點時間在孩子身上,多給孩子一點關愛,好嗎?

   (四川省大竹縣媽媽中學 李長春  )

您正在瀏覽: 警惕——“留守學生”:母親的印象咋愈來愈模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惕——“留守學生”:母親的印象咋愈來愈模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