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最亮的眼睛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亮的眼睛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聽老人對女子的稱呼知道他身邊的女子是他的女兒,不知老人對老女兒說了什麼,他女兒似乎有些生氣,兩人走向草地上畫畫的女孩。 

  “喂,你又在發什麼神經?”她對草地上的女孩說著。 

  “喂!!!不但瞎了,你也啞了呀?”什麼?在畫畫的女孩看不見嗎?“我說你真是…” 

  還沒說完便被老人打斷“對你妹妹這麼凶做什麼!“再轉身對草地上的女孩水說:“依依,在畫畫呀?跟爸爸回去休息一會兒吧!” 

  “爸,不用了。謝謝,我想再畫會兒!”被稱為依依的女孩輕聲回答。向聲音的方向轉頭一笑,她的眼睛很大很大,但卻顯得很黯淡,很黯淡…… 

  “瞎子就是瞎子,裝什麼裝,畫什麼畫,假惺惺!“女子用腳踢翻依依放在雙膝上的畫夾。 

  含着淚,依依緊咬着嘴唇用水摸着地上的畫夾。父親說話了:“你明明知道你妹妹的眼睛不好,有你這麼照顧妹妹的嗎?你可真是依依的好姐姐啊!”加重‘好’字,父親生氣地說,並幫依依撿起畫夾。 

  “什麼眼睛不好,瞎就瞎…“沒說完就被一巴掌打斷。 

  “爸爸,您打姐姐了嗎?是依依不對,是依依不好讓爸爸生氣了,對不起!“聽到聲音,依依也知道發生什麼,依依馬上站起來,但因為看不見的關係,依依又摔倒,淚也湧出了眼眶。  

  “誰要你做假好人!”撫着臉,把還沒站穩的依依推倒,跑開了。 

  “姐,姐!“依依想追,卻又無能為力,聽着姐姐的腳步聲漸漸減弱,依依說:“我知道我是瞎子,我看不見東西,又怎樣呢?我真的真的好愛好愛畫畫,上天卻奪走我的眼睛,我知道我的畫一定不好看,甚至不能稱上是一幅畫,但是我的心沒瞎,我用心在畫呀!姐姐,你為什麼如此討厭我呢?為什麼?“依依哭着…他身後的父親也落下了淚

   [二] 

  原本應該和同齡人一樣,過着快快樂樂的日子的。但她母親去世得早,爸爸和她又不親,先天性的視障,讓她無法過上和別人一樣的生活。然而,後來父親將她送到了孤兒院,就從未出現過了!那年她才4歲,天真的她一直以為自己和別人一樣,從來不曾知道自己是個瞎子,直到有一次和小朋友們玩… … 

  “小心,依依,球來了!” 

  “你怎麼知道球會打過來?” 

  “看到的啊!” 

  “那我為什麼看不到呢?” 

  從那以後,依依才逐漸知道事實。她總覺得自己和別人小朋友不一樣,不願意和她們繼續玩在一起,也很反感與別人相處!有一次,依依一個人在院子里,碰到了一位小男生,那個男生很會畫畫,也非常喜歡畫畫。他比依依大5歲,依依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叫他做哥哥,而他很喜歡依依,雖然他在家裡有一個妹妹,但是妹妹很霸道,很不講到道理,他也沒有朋友。認識依依后,他覺得依依很可憐,也善良,於是他天天來找依依,給他講述各種顏色。 

   黃色-------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藍色------憂鬱的感覺;紅色------火一樣的熱情;白色… … 

   慢慢,依依的世界好想不再只有單調的黑色,彷彿有了光,變得五彩繽紛了。一天那個哥哥突然失約了,從那以後再也沒有來找依依。但是,依依卻開朗了起來,那年她12歲。 

   依依並不知道,這個小哥哥改變了她的命運。沒多久,依依久被領養走了 。來到了現在的家庭,一個很討厭她的姐姐和一位慈祥的父親。依依聽說,這個家裡還有一個哥哥,沒多久前就突然不見了。

  [三] 

   “依依,今天你姐姐講的太過分了,爸爸代替她道歉。”父親來到了依依的房間。 

  “爸爸,不怪姐姐,我也知道她一直都不怎麼喜歡我!” 

  “不,你說錯了。”這時姐姐也走了進來,“應該是很討厭很討厭。” 

  “程雨!你太過分了,馬上向你妹妹道歉!” 

   “妹妹!我程雨沒有妹妹,為什麼要給這個陌生人道歉啊,而且是個瞎子亞!爸爸,我說哥的離開你受不了,就去領個男生嘛,幹嘛找個這種瞎女孩來呢?增加我們家的負擔!” 

  “你說什麼!太過分了,你給我滾!!!你如果不向依依道歉,你,你就別叫我爸!” 

  “爸!我是你親女兒耶!她算什麼,你竟然為了她打我,罵我,還要不認我,她憑什麼!她沒有資格!” 

  “那如果這些都是你哥哥說的呢!!!”父親一句話震驚了程雨,也嚇了依依一跳。 

  “爸,您什麼意思?”“爸,你說什麼?”兩姐妹同時說。 

  “… … 大家也許都以為他死了,但是,沒有。他現在在美國!依依來我們家的前一段時間,在醫院檢查發現,他得了癌。但是他一直不願意離開這裡去接受先進的治療,他說她答應了一個小女孩,他要天天去給她講述一種顏色,讓她的世界不再黑暗,讓她的體驗色彩。”說到這依依早已泣不成聲。“但是,你哥哥的病惡化得抬厲害了,不走不行,終於,他肯妥協了,我把那個女孩接到家裡照顧,他就去美國治療!” 

  “現在呢?什麼?哥沒死!天啊,我去看他,我就去收拾東西!”程雨興奮地說。 

  “程雨!為什麼會這樣!你哥哥對你哪裡好了?你那樣喜歡!依依對你一直都是最好,難道就因為她不是你的親妹妹嗎?你難道一點感情有沒有嗎?” 

  “恩,爸爸,我不怪你,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對她那麼好了,是因為哥哥對不對?這只是因為你答應哥哥好好照顧她的!” 

  父親看着依依,說“也許已開始是有點這樣,但是時間久了,我是真心把她當我親女兒了。” 

  “爸爸。請問,他…治療得怎麼樣了?他還好么?”依依問。 

  “他?叫哥哥吧,他很好!依依你好好休息,不打擾你了。”父親走出房間,淚從他臉上滑過。 

   [四] 

  又是幾年過去了,過2天就是依依的生日了! 

  躺在草地上,‘看’着星空,想象着藍天的顏色,依依默念“要是,要是我能看見多好啊!” 

  “依依。” 

  “爸,您來了!” 

  “依依,過2天就是你生日了,爸爸送你一份,你一定會很喜歡的” 

  “爸爸,您送了我很多東西了,謝謝您,請不要再為依依花錢買東西了。” 

  “不,這個不一樣,這個有錢都不一定可以買到得的。”沒有人看見,父親說話是臉上是掛着淚痕的。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依依!”飛快的,依依的生日到了!  

  “好了,依依慢慢睜開眼睛,不要急啊,慢慢來!”護士拆掉依依眼睛上的紗布,對依依說。 

  “依依,睜開眼看看哦,不怕。”父親慈祥的說。 

  “怕,依依好怕睜開眼還是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 

  “不怕,緊張時肯定會的!還是要睜開眼睛看看阿,慢慢的就好了。”護士安慰着。 

  “可是,我怕如果…” 

  “依依想不想看看自己的衣服是什麼樣色的呢?” 

  “想。” 

  “依依想不想親眼看看自己的畫,依依想不想看看護士姐姐我長什麼樣子?依依又想不想看看你爸爸的樣子呢?” 

  “想想!依依都想!” 

  “依依知不知道床頭的花是什麼顏色的?” 

  “昨天是藍色的,前天是黃色的,今天應該是紅色的!” 

  “依依想看這些顏色嗎?” 

  “想!” 

  “那就慢慢睜開眼睛看。” 

  “嗯。不管有多麼怕,依依鼓起勇氣睜開眼睛,好刺眼,趕緊閉上。 

  “依依怎麼了?”護士問。 

  “痛。刺眼!” 

  “慢慢的,再來一次!” 

  這回睜開眼睛比剛剛舒服了很多。一各漂亮的女子,還有一位慈祥的老人,看上去有些滄桑。“爸爸。”依依是着喊。 

  “依依,你看見我了嗎?” 

  “爸爸。依依看見爸爸啦!” 

  “寶貝女兒,你看見了太好了。”依依看到眼前的老人高興得手舞足蹈的,她笑了,這麼久了,她第一次真心的笑了。” 

  四處看看“爸爸,床是什麼顏色的?牆是白色的嗎?” 

   “粉紅色,白色!” 

  原來白色是這樣的,依依看着她自己問過N次顏色卻怎麼都幻想不出的顏色笑了,又是一次真心的笑。憑着記憶,依依將每種顏色和名稱都對上號。她看到了一個打扮華麗的女子,也望着這邊。和她的目光對上,好複雜,看不懂她在想什麼。“姐姐?”猜着喊。 

  “對不起,我想你認錯了,我沒有妹妹!“聽到她的聲音,雖然她的回答讓依依很難過,但是依依還是很高興,因為她看見了姐姐。 

  “程雨,你說什麼呢!依依在叫你!”父親生氣地說。 

  “誰是依依?爸,我不認識。”說完準備離開。 

  “站住!你給我站住,你說什麼!” 

  “爸。”依依喊道。 

  “怎了拉?”姐姐繼續走了出去,但是父親卻停了下來。” 

  “有鏡子嗎?依依想看自己!” 

  “嗯。”父親拿來了一面鏡子。 

  映入依依眼帘是一個留着長長劉海和齊腰長發的女孩子,把頭髮紮起來后顯得很可愛,大大的眼睛,想是從漫畫里跑出來的女孩。“這是依依嗎?” 

   “嗯。” 

   [五] 

   能看到周圍的一切是依依從小的願望。已經是第4天了,依依很滿足,但她感到自己並不那麼快樂,為什麼?直到一次依依經過姐姐的房間… … 

  “程雨,得好好談談了,你對依依好點行嗎?”父親正對姐姐說。 

  “是的,我有試過接受她,但現在不可能了,我永遠不會接受她的。”姐姐的話在依依耳邊迴響“永遠不會接受她。” 

  “她是你妹妹!你不能這樣!” 

  “為什麼不能,我程雨沒有妹妹,原來也許有過,但是現在絕對沒有,以後更不可能有。以前我針對她只是不希望被別人看扁被人笑‘程雨,你妹妹原來是個瞎子。’現在我好恨她好嫉妒她,我的親父親,親哥哥,個個都對她那麼好,哥哥為了她,寧死前還說眼…眼角膜…”程雨說不下去了,淚更是決堤的洪水一樣,但是深呼吸她又說“我不甘心,她搶走了我的一切!!我的父親,我的父愛。” 

  “程雨,我也愛你呀。”父親的臉上也掛上了淚。 

  “依依小姐,你還好吧?”門外傳來管家的聲音,父親和程雨衝出房間,看到了依依,兩人都呆住了。 

  ‘我的眼角膜是哥哥的?是從前那個哥哥的,我再用他的眼睛看世界嗎?我…’依依的淺意識開始模糊… … 

  “依依,依依!怎麼了!!!!“聽到父親焦急的聲音,依依想回答卻裝不開嘴,想看看父親,告訴他自己沒事,卻感到眼皮好重好重,根本抬不起來。 

… …  

  “醫生?我女兒怎麼樣了!”父親焦急的問着剛從手術室走出來的醫生。 

  “對不起,她受了很大的刺激,大腦的淺意識的昏迷的,無法喚醒她的意識,所  以…對不起,我們儘力了!”像電視中出現了無數次的對白一樣,醫生說著,但是這是事實,不是在演戲,依依離開了… … 

  “天啊。依依。”父親喊着。 

  “不,妹妹,我的妹妹。”姐姐程雨也無力的坐在地上輕喃。 

  [六] 

   … … 

  “依依,一年了,你還‘那邊’還好嗎?找到哥哥了吧,爸爸不擔心,因為哥哥會好好保護你的,對嗎?但是,你知道嗎?我們都好想你,好想你!”父親在依依墳前說著。  

  “依依,你恨姐姐嗎?我發現我這個認真的很奇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可是又來你會原諒我嗎?你還願意叫我做姐姐嗎?我們約在下輩子好不好?只要你願意,下輩子,你做我妹妹,姐姐一定好好照顧你,疼你,愛你!依依,好不好?有‘人’欺負依依嗎?不過,哥哥很厲害,會保戶的依依的!”姐姐也在依依墳前哭着說。 

  … …  

  另一個空間。一個‘人’默默地說著“姐姐,依依下輩子還要做你妹妹!依依會乖乖的聽你的話,爸爸,姐姐和哥哥,還有依依!我們下輩子還做一家人好不好!爸爸和姐姐都說對了,有哥哥保戶依依,沒人敢欺負依依。你們很想知道怎麼保護對吧,哥哥應該看不見的。但是,嘻嘻,這裡不一樣,這裡不需要用看的,沒有人用眼睛,因為這裡又是感受,用心!” 

 

您正在瀏覽: 最亮的眼睛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亮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