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空里最亮的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空里最亮的星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請指引我靠近你。——題記

  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古人們的目標,有為權的,其畢生目標是“囊括四野,并吞八荒”;有為利的,終生目標是“封妻蔭子,金銀滿箱”;有為名的,不惜“一將功成萬骨枯”;有求財的,哪怕“人為財亡,鳥為食亡”;也有為情愛的,上天入地死死生生覓知己。

  當然,也有“青山處處埋忠骨,何必馬革裹屍還”的慷慨忠歌和“替天行道,揭竿而起”的英雄壯舉;也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更有“天下為公、立黨為公、一心為公”的豁達胸懷。

  而指引他們的目標,不論豐功偉業,一統天下,還是情有獨鍾,一塵不變,都是夜空里最亮的星。

  對迷茫的人來說,目標就是一聲呼喚。

  美國的前任副總統阿爾.戈爾和他的妻子迪帕有兩個孩子,孩子還小的時候,決定為他們養一隻小狗。小狗抱回來以後,他們想請一位朋友幫忙訓練這隻小狗。在第一次訓練前,女馴狗師問“小狗的目標是什麼?”夫妻倆面面相覷“一隻小狗的目標?那當然就是當一隻狗了。”女馴狗師嚴肅地搖了搖頭說:“每隻小狗都得有一個目標。”夫婦倆商量之後,為小狗確立了一個目標——白天和孩子們一道玩,夜裡要能看家。後來,小狗被成功地訓練成了孩子的好朋友和家中財產的守護神。

  他們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做一隻狗要有目標。推而廣之,做一個人更要有目標。

  對痛苦的人來說,目標就是一支火炬。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顏”,杜甫為了這一目標,他關注民生疾苦,四處奔走呼告。看到王室貴族雖榮華富貴卻為富不仁,他心懷憎惡,吟出“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他雖寄居茅屋,卻心懷天下,始終以人民的幸福為終身奮鬥目標。

  杜甫是個痛苦的人,他一生的痛苦都被自己的目標如火炬熊熊燃燒,升華。因此,不論自己活得多麼寒苦,他都會心存希望,因為他不是在為自己一人而過活和奮鬥,他的身後還在呻吟着萬萬人民的呼喚。

  對勤勉的人來說,目標就是一張風帆。

  有個人經過一個建築工地,問那裡的石匠們在幹什麼?

  三個石匠有三個不同的回答。

  第一個石匠回答:“我在做養家糊口的事,混口飯吃。”

  第二個石匠回答:“我在做很棒的石匠工作。”

  第三個石匠回答:“我正在蓋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

  這三個石匠,雖然做着同一樣工作雖然同樣的勤奮,思想的境界卻不可同日而語。

  如果一艘輪船在大海中失去了方向,就會在海上打轉,直到把燃料用完,仍然到達不了岸邊。一個人如果沒有明確合理的目標以及達到這些目標的明確計劃,不管他如何努力工作,都像是一艘失去方向舵的輪船。

  目標會使你胸懷遠大的抱負;目標會在你失敗時賦予你再去嘗試的勇氣;目標會使你不斷向前奮進;目標會使你避免倒退,不再為過去擔憂;目標會使理想中的“我”與現實中的“我”統一。

  如果你的頭上缺少一顆指明星,那你的生活將是醉生夢死的,就像每條河流都有自己的方向,因此一心向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北大附中成都實驗學校高二:@劉洋是瘋兒

您正在瀏覽: 夜空里最亮的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空里最亮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