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凜冽的風刺骨,飄着小雪,天色暗沉沉的,街上的人並不多,只看見來來往往的車輛飛速行駛。我們來到地下通道,看見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和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站在路口,她們並不想乞丐,她們沒有要飯的碗,也沒有寫出自己的慘痛身世。只是靜靜的站在那兒,我站在旁邊看着她們,過了許久,一聲咳嗽聲打破了原始的寂靜。小女孩走上前,對我說:姐姐,你能不能借一些錢給我,本以為我看錯了人,她們也是那種乞丐,但小女孩子對我說:姐姐,你就站在這兒,千萬別走,我會還你錢的,我的心被這句話震驚了,我的判斷錯了,她不是那樣的人,一會兒,她走了過來,把錢還給了我,我問她:你是怎麼拿到錢的,她沒有說話拉着我的手來到一個廣場,看到那位老奶奶到處問人需不需要擦鞋,小女孩也走了過去,跟着一起叫着。

  就在這時,有一股力量將我推向她們那邊,但我的心中覺得沒面子,最後,那股力量戰勝了我的虛榮心。我也跑着過去,跟着一起喊着,就這樣三個人在寒冷的冬天站在小雪中幹了一下午,雖然手早已凍得通紅,可是心中卻很暖和。看着手中一大把的硬幣,老奶奶和小女孩很開心,我也站在身邊笑着。她們將硬幣放在口袋中,這時,我將硬幣給了老奶奶,老奶奶很驚訝,對我說:這錢是你的呀,給我這個老婆子幹嘛。我說:這錢應該是您的,是您教我怎樣擦鞋子,讓我懂得了賺錢是有多麼辛苦,所以這錢應該給您。老奶奶最後收下了我的錢,看着一老一少牽着手在人群中慢慢消失,我不經笑了笑。

  那天,我終生難忘,突然,對自己有點敬畏,對自己很滿意,不知不覺自己做了一件熱心事,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一年級:羅賢乙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