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日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有時候會給我講一些我小時候的趣事,常常惹得我哈哈大笑。小時候是真的很搞笑的。

  我一歲的時候,媽媽把我從廣州帶去北京。在北京住的院子里有很多鴿子。兩歲多的時候,我們回到了廣州。在廣州住的院子里沒有鴿子,卻有很多小麻雀。我看見小麻雀時,指着麻雀對媽媽說:“鴿子娃娃!鴿子娃娃!”

  兩歲多準備從北京回廣州時,媽媽把我們的東西都整理出來,有一張我剛到北京生病時拍的胸片,我看了看,說:“這是妖怪!”

  上幼兒園前,有一天,我自己看書,有一本圖書是講山羊媽媽帶着小山羊吃草的故事,我指着圖書上的羊媽媽說:“媽媽羊。”然後又指着小羊說:“我羊,籽子羊!”並且用手指着媽媽和我自己(籽子是我的小名)。其實我本來應該想表達的是:羊媽媽和羊寶寶。

  媽媽還說,不明白是為什麼,我小時候還老是愛說:“媽媽壞蛋,我笨蛋!”

  三歲多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溜冰鞋和頭盔。當我戴上頭盔的時候,媽媽說:“很好看,象宇航員了。”我不知道宇航員是什麼,就問媽媽。媽媽說:“宇航員就是乘坐宇宙飛船登上太空的人。”“宇宙飛船是什麼呢?”媽媽可能覺得我太難纏了,懶得給我解釋了,於是說:“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我卻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我長大了也知道,因為我是笨蛋的小孩。”媽媽說她頓時無語,她覺得我可能是想說我是笨蛋小孩吧。其實我現在根本不記得我當時說過什麼、想說什麼了。只是媽媽覺得搞笑,所以就一直記得。

  還有一件事情,那是我上小學一年級以後的事情了。有一天,媽媽給我煮魚吃,魚的肚子里有很多魚籽。在我吃魚籽的時候,我就問媽媽:“媽媽,魚籽是魚的什麼部分呢?”媽媽給我耐心解釋道:“魚籽就是魚的卵。”她怕我不懂卵是什麼意思,於是接著說道:“魚卵也就是魚的蛋,就象我們吃的雞蛋是雞的蛋一樣。雞蛋可以孵出小雞來,每個魚籽也可以孵出一條小魚來的。你也一樣,也是媽媽的一個卵子變成的,媽媽的卵子也就是媽媽的蛋,是一樣的。”媽媽說,我聽了以後立馬很大聲地否定:“不對,我不是媽媽的蛋變成的,我是一個愛心變成的,就是爸爸親媽媽的時候,把一個愛心放在媽媽的嘴裡,媽媽吞下去后就生出一個寶寶來的!”然後我又很肯定地補充了一句:“每個人都是一個愛心變成的!”媽媽看我那麼自信的樣子,覺得很好笑,可又不想給我進一步解釋了,於是她把我這件事情記錄下來了。唉,都是動畫片惹的禍,讓我一知半解,我現在知道很多科學道理以後,知道寶寶不是這麼簡單變成的了。

  媽媽說我小時候說話很晚,上幼兒園前還很少說完整的句子。所以就搞出這麼多讓媽媽記憶深刻的笑話來。不過自從一年級后,媽媽輔導我寫日記,得到老師的表揚后,我深受鼓舞。從二年級開始,我就非常喜歡閱讀課外書了,以至於後來象着了迷一樣的,成了媽媽和老師頭痛的事情,因為我總是上課偷偷看,做作業也偷偷看,睡覺時還躺在被窩裡看。媽媽發怒了,要把我所有的課外書都收拾起來。有一次,剛發了三本《兒童文學》,我看得津津有味,完全沒有心思完成作業了。於是媽媽就搶了我的書,我抱着媽媽的腿,不想讓她把書拿走,大聲地哭着說:“不要拿我的書啊,不要拿我的書啊,書是我的命!”媽媽聽了又難過又心疼。

  我不知道我到底鬧了多少笑話。可這就是我真實的童年。也只有媽媽才會記得我這些有趣的笑話。

 一年級:花生姐姐

您正在瀏覽: 日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