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教師手記之519)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教師手記之519)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教師手記之519) 標籤:手記作文 512作文 512大地震作文 教師作文

     現在,我對雨是喜怒摻半的,儘管它還是讓我有很多遐想。原來總喜歡躲在雨的溫馨里忘卻外面的世界,任憑屋外的狂風叫囂、驟雨肆虐,我還是安然地享受那一份家的自在,雨聲似乎是最好的休閑伴侶。這時,我可以找這個雨的理由心安理得地呆在家裡快樂地享有真正地休息。我覺得雨可以陰蔽自己內心的陰暗,洗去思緒的浮躁;我喜歡雨給我帶來工作的減輕,至少不用在外面上體育課;我也樂意看到天公給每一戶居民帶來的這種平等,不像陽光那樣分配不均。這些令我一直對它情有獨衷。   但雨也讓我畏懼和無奈。我不得不面對一個星期里起早冒雨趕去值班的痛苦,雨下上一個星期,我只能慨嘆自己值班的時候不好,是命運的捉弄。最糟的就是那種風雨夾擊的透雨,能將雨披都淋個濕透,一直滲到衣服裡面。原本就不是很通暢的城市排水系統一到這個時候便顯示出威力來了,整個路面積水很多,只有中間的汽車道沒有,兩邊全是汪洋似的,讓騎車的人只能埋怨自己沒有汽車。眼睛睜不開來,只有雨水順着面頰淌下,身上涼颼颼的,這時車上如果還要帶着一個孩子,可以想像是很不舒服的,只有樂觀地講兩個笑話讓自己想開一些。這時,我討厭雨,它就像是揮之不去的魔鬼,當你不想要它來的時候卻偏跟着你。   春雨再貴,倘若下得不是時候還是會被人厭的,有時我就想,當我自己在雨中的時候是那麼地不希望雨就在我頭頂潑下,那麼,當我無慮閑適地在家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之時,外面的世界,肯定同樣有為雨而煩惱的人們,他們同樣在詛咒這鬼天氣,恨不得將雨全部蒸發掉。這樣一想,當我再在雨里行進時,就不會再感到不平,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要這樣走的,他們像我一樣都在經受或已經經受了雨的苦惱,何不讓我們平淡地面對它,想想它被我們拒之門外的時光,想想它給大地的滋潤、草木的生長帶來的喜悅。   對雨,可以接受時就接受它,不是嗎?最壞的不也就是被它淋上一通嗎?經受洗禮也是可以進步的。       (時2007/03/15)  

您正在瀏覽: 雨(教師手記之519)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教師手記之51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