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笑(教師手記之545)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教師手記之545)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笑(教師手記之545) 標籤:手記作文 45分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還是說說笑吧。   本來是有一個故事的,那個主人公因為善笑而一路順風,事業上一帆風順,終於如日中天,獲得了人人羨慕的成就,成了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他在總結自己的成功經驗時說:“其實也沒別的,我就是在適當的時候適當地笑了一下。”但他的這個經驗別人卻學不來,關鍵是分寸很難把握,不是笑早了,就是笑遲了;不是笑多了,就是笑少了;不是笑響了,就是笑輕了;不是笑僵了,就是笑硬了。看來,人家的笑,那才叫真功夫呢。   後來,聽說他也是在笑上出了問題,由於長期的條件反射,他的笑形成了一種模式,而這種模式恰恰在另一位領導的習慣中行不通。那是位不苟言笑的領導,你甚至不知道他講完一個笑話之後是希望你笑還是不笑。根據成功人士的經驗,領導的笑話當然要笑,而且要適時適地地笑,要把握火候,看領導講得差不多了,該是爆發笑聲的時候了,就帶頭第一個開心大笑,以示理解和支持。不料,這次他卻笑焉了,這本是一個黑色幽默,豈容放聲大笑?只能形喜而已。於是,那人的地位隨之降了。   故事似乎很簡單,笑,就像鼓掌一樣,在適當的時候爆發出來取悅於人。生活中的笑,卻還真是不好把握的呢。   有很多時候,紳士、女士們的笑只是為別人掛着的,千篇一律的,有點僵硬或模式化的,就像電視台主持人一樣始終掛着可親的笑容,別人說起“你真好,每天都有那麼燦爛的笑容面對觀眾”,說真心話:“我已經習慣了,我也不知道我掛着笑容,反正面對媒體的時候,我總是條件反射似地保持着這種姿態。”演員同樣如此,那些舞蹈者都知道自己的臉部肌肉一到台上必定會定格成笑的模樣。   人的很多笑,帶給了別人快樂,並不一定自己真正快樂,職業的或專業的,或許只是一種取悅別人的笑罷。有時候真覺得一點不好笑的內容,但想到大家都笑了,勉強擠出一點來,很是難受。   當然,如果人想笑而不能笑則更是一種痛苦。有時見我的學生在那裡故意搞笑,逗得全班同學狂笑不止,唯我不能咧開大嘴、扭曲臉部大笑,只憋得腹肌疼痛,橫膈膜顫慄,甚至擠出眼淚來。你見過咬着牙笑的嗎?我體會過。誰讓咱“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呢?笑,自然是人的最本質的洒脫的表現,但也讓人尷尬,我是很愛笑的人,我會在家怪笑、爆笑、傻笑、畸笑以放鬆心情,卻也不能與大家親密無間地狂笑。久而久之,僵了,沒笑了,可以在全班所有人都笑破肚子的時候仍做到紋絲不動,喜怒哀懼無任何錶情,一本正經於大眾面前。於是,本人也在想,大概坐在台上的很多人有時也是想笑而不得笑,或能笑而已無笑的衝動與機能的人了。   余喜歡一人會心而笑。       (時2007-4-22)  

您正在瀏覽: 笑(教師手記之545)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教師手記之54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