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西頓動物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頓動物記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西頓動物記——棉尾兔豁豁耳》有感  

  大家知道棉尾兔嗎?棉尾兔是兔子的一種,在北美洲的中西部數量眾多。為什麼叫棉尾兔呢,那是由於它的尾巴短而且蓬鬆,環繞起來像一個棉花球。這種兔子的耳朵很長,眼睛很大,而且眼睛是棕色的。我想,這樣的大眼睛是用來更好地觀察敵情的吧。鷹、狐狸、狼甚至人類都是棉尾兔的天敵。因為棉尾兔的皮毛可以做衣料,肉可以食用,這就導致了每年有85%的成兔和幼兔被獵殺。  

  豁豁耳,是棉尾兔中的一隻乖巧聰明的公兔。說起它名字的來歷,那可是相當驚險的一幕——一隻大蟒蛇咬住了它的耳朵,要不是媽媽毛麗與大蟒蛇鬥智斗勇,豁豁耳也許就不可能化險為夷了。但是耳朵上的傷殘口卻成了它的名字——豁豁耳。媽媽毛麗與豁豁耳這對母子倆就是這本書的主人公。  

  經歷了大蟒蛇的事件后,豁豁耳不再像以前那麼頑皮了。它用最短的時間掌握了媽媽教給它的所有生存技巧,理解了大自然對弱小動物的無情。經歷了種種困難的豁豁耳已經變得成熟了,並且在危急的時刻能夠智斗兔子“大塊頭”,挺身而出保護媽媽。但是不幸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了——在狐狸的一次追趕中,媽媽毛麗為了保護豁豁耳,跳進了冰冷的湖水中,再也沒能游上來。  

  這本書給我的心靈帶來了深深地震撼,對母親這個角色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母親毫無保留的傳授着自己的生活經驗,深怕孩子在現實中吃虧,這是做母親的本能。在一次次面對生命威脅的時候,母親總會選擇把危險留給自己,把生存的希望留給自己的孩子。這是一種讓人肅然起敬的選擇,這是一種毫不猶豫的選擇,這是每個做母親的必然選擇!

  母親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人類如此,動物之間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母愛,如同溫暖的陽光灑到孩子身上,擁有母愛就會擁有堅強,擁有幸福,便會沒有黑暗,沒有恐懼!母愛至高無上!  

您正在瀏覽: 讀《西頓動物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頓動物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