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句詩出自宋朝人楊萬里的《詠荷》佳句。其實,我也特別喜歡荷花。

  夏天,烈日炎炎,照的人汗流浹背,無精打采,但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也是荷花飄香的季節。

  我跟隨爸爸媽媽來到了荷花園,看!荷花池中長滿了綠綠的荷葉,一片片挨挨擠擠的,好像一個碧綠的大圓盤。透過密密層層的荷葉,可見一根根墨綠的,長着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頭挺胸。荷梗上小扇子似萼片襯托着亭亭玉立白裡帶粉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態,各不相同。花兒們有的全開了,露出嫩黃的小蓮蓬;有的才綻開幾朵花瓣兒,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向路過的行人微笑;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微風乍起,荷池的表面泛起了一層層的漣漪,荷葉和荷花也輕輕的搖曳起來,好現在翩翩起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翩躚,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一場雨後,荷花池又呈現出另一番景象,荷葉好像一個個剛淋過雨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陣微風掠過,碧綠的大葉盤上一滴滴晶瑩透亮的小水珠珍珠似的滾來滾去,忽而東,忽而西,忽而又滾落進池塘里——構成雨後呵斥的新景象。

  荷花出於泥而不染,它無私地把清香奉獻給人們,它用那艷麗的丰姿裝點了人們的生活,美化了人們的生活。我愛那美麗的荷花,我更愛荷花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一年級:隻言片語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