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醜小鴨和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和我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醜小鴨》這篇童話故事,一直伴隨我的整個童年,故事講述了一隻天鵝在鴨群裡面被眾鴨取笑,到處遭到嫌棄,卻在春天過後,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的故事。那時候就只是覺得,醜小鴨真的很幸運,大家都嫌棄它丑,但它卻是比鴨子高貴的白天鵝。

  後來,我再讀這個故事,心裡更多感受則是:醜小鴨之所以能夠變成白天鵝,是因為它本身就是白天鵝。而那些鴨子們,因為不知道醜小鴨是天鵝,而把它當成醜八怪,加以嘲諷和疏離。這種現象,像極了現在的社會。

  曾經,我也是一隻“醜小鴨”,處處遭到別人的嫌棄,受到別人的取笑,只因為我長得不好看,學習成績也不好,因為不受歡迎的原因,我感覺到很苦惱,我不知道怎麼才能讓別人欣賞和喜歡我。我在心裡想:我也想像童話里的醜小鴨一樣,有一天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可是,想歸想,我有什麼辦法呢?我只能每天苦惱,我的顧慮是:別說學習不好,就算學習好,也沒有什麼用,畢竟我長得不好看呀。我就一直這麼苦惱着,直到有一天。

  那天上課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講了醜小鴨故事的續寫:“那年醜小鴨變成白天鵝之後,它便回到了天鵝群里,在天鵝群里,它每天都對同伴顯耀說“你看我的羽毛多漂亮呀,比你漂亮多了。”,醜小鴨就這樣每天炫耀着,有一天它的媽媽對它說“孩子,你的確美麗,但是白天鵝都美麗,你要記住一句話,不要因為比你差的鴨類,而讓你覺得你比所有同類都美。美,永遠只是表象,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

  “美,永遠是表象。”這句話啟發我努力學習,我這才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會有比你差的人,也一定有比你優秀的人。你要做的,就是不焦躁不炫耀。或許,我的出生並不是白天鵝,但是我想:只要肯努力,我一定可以成為最優秀的“丑”小鴨。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和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