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隊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隊禮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緊。天晦。路曠。人稀。    中午回校,在轉彎後行至橋頭,偶一抬頭,見路邊一小姑娘正踽踽獨行,戴着小紅帽,背着紅書包,柔弱的樣子顯得很沉重,一臉沒精打採的樣子,看來是生病請假步行回家的學生。    我朝她看了一眼,風吹得我不能多看一眼,但這一眼卻讓我瞥見了她的一個出人意料的動作。她見到我,大概認出了我是學校的老師,沒想到會在離校園這麼遠的地方見到,在一驚的時候,突然條件反射似地舉起了右手,在空中劃了一個隊禮的樣子,我已收回目光,沒有完整看到這個動作,這個並不完整的動作。    剎那間,我的心一緊,我激動得想掉淚,說不出什麼原因。她獃滯的目光,反應如此機械的動作,充滿敬意與畏意的表情,我不禁想過去說一聲:“小妹妹,你別那樣做行嗎?”我心有點請求。在這樣的地方,在這樣的風景里,你不該再用一個歪斜的隊禮讓我受愧,我不認識你,根本不知道你是哪個年級哪個班的,或許你看到過我,但我確實沒有見過你,至少並不曾記得你。老師,學校,隊禮,習慣,我不知道這些如何在你的心裡完成這麼快的融合和反應,但在我一下子真的無法接受。    我只知道在這廣褒的大地上,我也是這麼孤單的、無助的,並不比你強,像在風中掙扎的枯枝。但你病了,走在回家的路上,顯得更孤單與無助,我希望你好好地回家休息,把這隊禮忘了吧!    孩子,我們太多的束縛讓你僵化了,我深深理解你,一個和你一樣受到桎梏的心靈。       (時2007/12/11)  

您正在瀏覽: 一個隊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隊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