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升旗儀式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旗儀式上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升旗儀式上

  銅梁縣實驗一小四(8)班

  雷雅雲

  這些日子,我從《光輝的旗幟》這本書中了解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走過的90年光輝歷程。今天,我又捧着《光輝的旗幟》認真閱讀,當讀到《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一課時,不由得想起了本周的升旗儀式。

  星期一的早晨,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操場,同學們的表情嚴肅起來。升旗儀式開始了,同學們用無數道虔誠而熾熱的目光注視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

  在振奮人心的《歌唱祖國》的樂曲聲中,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四位身着整潔校服的同學走出了隊列。他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向旗台走去,迅速來到旗杆下拴好了國旗。“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在冉冉升起的國旗下,同學們莊嚴地舉起右手,向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致敬。

  聆聽着國歌,我想,這樂曲曾經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戰場上,戰士們冒着槍林彈雨衝鋒陷陣;過草地、翻雪山時受凍挨餓,頑強前進;監獄里,革命者寧死不屈“為了下一代的幸福——願把牢底坐穿。”

  凝望着國旗,我想到,毛主席第一次升起五星紅旗那天起,我們的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90年來,全國人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團結奮鬥,改變了祖國貧窮落後的面貌,經濟、科技、文化都有了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我們不愁吃不愁穿,在優越的條件中生活、學習是多麼幸福的一代。

  望着國旗升起在藍天里,我的眼前出現一幕幕奧運健兒掛上金牌時激動的情景。我明白那金牌凝聚着他們千錘百鍊流下的汗水,那金牌是他們頑強拼搏的意志澆鑄成的……

  望着國旗升起,我就明白我們生活來之不易;望着國旗升起,我知道我們是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望着國旗升起,我暗下決心,用每天的努力為她增光添彩。

  願五星紅旗永遠高高飄揚!願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升旗儀式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旗儀式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