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採桑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桑葉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採桑葉 標籤:採桑子作文

  採桑葉

  2008、3、30

  這個星期五晚上,我與爺爺和奶奶回到了老家五華,要為姥姥的地墳園墳謝土。

  回到這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心情特別的好,我發現屋前屋后的桑葉生長得特別旺盛,小花蕊也長出來了,小蜜蜂在花蕊中上串下跳,嗡嗡地叫個不停,好像在那裡唱歌跳舞,我徘徊在這漂亮歡樂的桑樹之中,驚嘆桑樹的旺盛生命力,深深感到春天的氣息!

  奶奶告訴我,桑葉可以有藥用價值,用它煮水來吃,可以清熱解毒,還可以當作涼茶,我記得每年的夏天奶奶都煮桑葉水給我吃,我們都很喜歡吃,加點蜂糖就把它當作飲料,特別是發熱氣時更把它當作葯來吃。奶奶邊說邊摘桑葉,我也跟着動手摘桑葉,接着阿升叔、阿嬌滿等人也來幫忙,好快就採摘了一大堆,奶奶把它曬在禾坪上,準備晒乾一些把它帶回來。

  可是天空不作美,曬了不到一個上午突然下起了小雨,我急忙幫助把桑葉收到陽台上,晚上我們回家時奶奶把它裝在紙箱里,小心地放在車箱裡帶回了梅城,今年的夏天我們又有了高級飲料和保健飲料。

您正在瀏覽: 採桑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桑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