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別小瞧山裡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小瞧山裡娃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大人們提起鄉村人時,就一口一個鄉巴佬,一句話一個白眼,彷彿人家欠他錢似的!潛移默化中,我也總認為鄉村人不如城裡人,直到我聽說了抗震英雄小林浩的事迹后,才改變了看法。 

  我是在CCTV的“開學第一課”上認識小林浩的,他的頭上纏着一圈白紗布,身穿橘黃色的外衣和藍色的半截褲,他不像大多數城裡孩子,在台上扭扭捏捏,而是大大方方地朝觀眾們揮揮手,臉上掛着誠摯的笑容,用略帶鄉音的方言說:“你們好!” 

  林浩打着手勢,清晰地向我們描述地震時的情景:當時他正坐在座位上看書,突然教學樓一陣劇烈的晃動,林浩意識到時地震了,連忙按書上說的鑽進講台,手抱頭蹲下。地上有個洞,他掉到了一樓,然後從另一個洞里爬了出來。四周一片狼藉,到處都是廢墟,只看到老師們在跑來跑去忙着救人。這時,林浩想起了老師說過的雷鋒的故事,他不顧自身的安危,連拖帶踹救出了兩名同學。有人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小林浩自豪地大聲說:“因為我是班長,這是我的職責!”林浩還告訴我們,地震時最好不要躲在桌子底下,因為太重的東西壓下來,桌子可能會支撐不住,躲在牆角會更安全一點。聽到這裡,我驚呆了,不僅僅是因為他在天災面前表現出了大人都少有的堅強和捨己救人的美好品質,還因為他知道的防震知識是我的兩倍之多。 

  面對無數的鮮花、掌聲和讚揚,保持清醒的頭腦是非常不容易的,可林浩就做到了這一點,我打心眼佩服他。林浩說,他不會驕傲,他會繼續努力學習,以後當一個優秀的建築師,建8級地震都震不跨的房子。當有人問他是不是頂天立地,是不是小英雄時,他憨厚地笑着,繞了繞頭,說:“我不是頂天立地,我就是我自己;我也不是小英雄,我是小林浩。” 

  城市孩子最大的缺點,不是不夠堅強,也不是不夠謙虛,而是自立。現在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家長們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上怕嚇着了,稱呼也由名字變成了“寶貝”、“心肝”,什麼事都幫着做,簡直成了保姆。林浩告訴大家,要學習山村小朋友自立!他才9歲,就能做飯、洗碗,洗衣服和許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小小年紀就這麽能幹,可一些十幾歲的城市大孩子,還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呢! 

  跟林浩比起來,城裡的孩子的確遜色多了。就拿我來說吧,一生中最不堪回首的經歷竟是一年級時當過的一段時間班長。 

  那時我的脖子上也掛着一串鑰匙,我向林浩一樣愛惜它,一樣把它當成一種驕傲。但在早到晚回這方面就做得相當不好了,每天早上總是等到快打鈴了才睡眼朦朧,磨磨蹭蹭地趕來。同學們向我提意見,我不耐煩地揮揮手,理直氣壯地說:“誰讓你們來這麼早的?”下午放學,不是垃圾沒到,就是黑板忘擦了,最後一天,我竟讓那風扇“呼——呼”轉了一夜。結果我不僅丟了“官帽”,還當成反面教材,狠狠地挨批評了一頓。 

  山村孩子有志氣,想考哈佛與清華;山村孩子不嬌氣,日常家務樣樣通;山村孩子耐力強,身為班長以身作則,四人聯打不還手。我想說:“別小瞧山裡娃,他們身上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別小瞧山裡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小瞧山裡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