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青桑葉濃濃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青桑葉濃濃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別的學校里是不是這樣,我們小學四五年級的學生凡是學到關於蠶的內容時,大部分學生都會親自養蠶觀察。眾所周知,蠶最愛吃的便是桑葉了,所以,每到春末夏初之時,學生們都會三五成群的摘桑葉。

  和我一同摘桑葉的是表哥,因為他養得蠶多,每次摘的桑葉都會分給我一些。眼看着我的餐的飯量越來越大,我和表哥約定明天一起去摘桑葉。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但她不同意我去,說是上山的路不好走怕我受傷。我很難受,但又不甘,於是在表哥的幫助下,天剛亮,我就穿好衣服躡手躡腳地出了門。小狗看見我,表情不解,我怕它叫出聲,趕緊向它做了一個‘‘噓’’的手勢,把它的狗鏈解開,我撒腿就跑出來,它也跟着追上來。

  我和表哥在約定的‘‘秘密基地’’碰頭。就這樣,兩人一狗向山上出發。路上,表哥說這桑樹是他無意中找到對,不知道有沒有主人,前幾天,他去摘桑葉時,見滿樹紫紅的桑葚長得極好,這次帶我去嘗嘗。

  在去往老房子的路上有幾戶養狗的人家。忽然,前方10米處一隻凶神惡煞的黑狗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被嚇得一動不動的愣在原地,心裡有些懊悔不聽媽媽的話。表哥一邊低聲安慰着我,一邊盯着那條狗。突然,那隻狗向我們走來,表哥一把把我拉在身後,彎下腰,作勢要撿東西砸狗,那狗被這一舉動嚇的後退了幾米,一邊叫一邊盯着我們。不料,我們家的狗衝上前嗅了嗅它,兩隻狗竟在不遠處玩兒了起來。虛驚一場,原來它們是朋友啊。

  我們繼續走,不多會兒終於到了山下,但若要上山,還需爬上房頂。我順着表哥原先堆的石頭,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兩手一撐,爬上了房頂,又沿着那條羊腸小徑上了山。山上有一棵大桑樹和一棵小桑樹,我人小,就站在小樹下摘桑葉。不一會就摘了半袋。這時,我們看到山的另一邊有一個四十多歲模樣的人氣沖沖地過來,說:‘‘你們這些孩子,要桑葉也不告訴我一聲,這上面還有農藥呢!’’我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他擺了擺手,說:‘‘算了,以後你們要桑葉和我說一聲,我給你們送去便是,你們兩個小孩也不怕危險!’’我們只得應聲。下山後,他又送了我們兩袋桑葚,並囑咐說回去以後要把桑葉洗乾淨,還說讓我們好好觀察蠶,他知道我們是為了學習。

  真的,一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吃過那天似的桑葚,也沒有見過那天似的桑樹了。

您正在瀏覽: 青青桑葉濃濃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青桑葉濃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