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教媽媽識桑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媽媽識桑葉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去樓底下透氣,順便教媽媽識一識桑葉。

   我家養了小蠶,小蠶需要吃桑葉。有一次,媽媽把海棠樹的葉子當成了桑葉,結果,葉子上一個洞也沒有。我笑着說:“小蠶都能區分桑樹的葉子,你就不能嗎?”於是,趁着今天這個機會,我要讓媽媽知道桑葉樹和桑葉的特點。

   我帶着媽媽來到小區里的桑樹前,指着桑樹的莖,對媽媽說:“你看桑樹的莖是帶白點的,”又指着葉子“桑葉的邊是鋸齒狀的,還有”我把一片桑葉摘了下來,捏了捏桑葉的斷口處,白色的乳汁流了出來“瞧,把摘下的桑葉捏一捏,還會有白的乳汁流出來呢!”媽媽聽了,忙說:“那我們快摘一些回家給小蠶吃吧。”於是,我們就開始摘起來。

   回家后,我把桑葉餵給小蠶吃。嘿,小蠶吃得真快哩,半天不到就把桑葉吃完了。

   經過這次的觀察,媽媽應該不會搞錯了吧!

  上海市閔行區平南小學二年級:楊若琨

您正在瀏覽: 教媽媽識桑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媽媽識桑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