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一個老者同坐一條船渡江。學者們問老者會不會哲學,老者直搖頭,學者感嘆道:“你已經失去一半的生命。”這時,一個大浪撲過來,船被大浪掀翻了。老者問學者們會不會游泳,學者們異口同聲說不會,老者說:“你們已經失去全部的生命。” 

  是啊,災難的發生是沒有人預測得到的。無論是兒童、成年人、老年人,如果缺乏警惕,不懂得安全意識,那麼,危險一旦發生,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中、客觀之中發生了。 

  在報紙上,曾有這樣一則報導:一天,珠海香洲區小學的下課鈴響了,一個小學生正在收拾東西回家。當他走出校門時,看見他的媽媽就在馬路對面向他揮手,小學生看見媽媽后便不顧自身的安全,衝過馬路。正在這時,一輛大貨車向他迎面而來。悲劇發生了,貨車撞倒了小學生,地上一攤血,小學生當場死亡,他的媽媽也被嚇暈了…… 

  交通事故每天都在上演着,種種觸目驚心的畫面難道還不能喚醒同學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嗎?讓我們把平安的種子撒播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時,我們將會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 

您正在瀏覽: 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