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夢之虹》小說前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之虹》小說前言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之虹》小說前言 標籤:前言作文 《夢》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人會被分為不同的階級,有的人聰明,有的人卻很傻;有的人很漂亮,有的人卻很醜陋;有的人很有錢,有的人卻很窮。如果我們都以分別心來對待世界上的每個人,那麼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有一句俗話說得好:“一雙手伸出來,手指還有長短呢。”愛心,如果只用在自己身上,那隻會是自私,如果用在他人身上,乃至全世界,那就是真正的大愛。

  “三六九等”這個成語,應該含有精神素質的成分,有些人常常以一個人的外表來定義他的精神層面,這樣絕對顯得有一些膚淺。畢竟,如果一個人沒有一顆尊重別人的心,那麼這個人即便是功成名就,都將在善良和道德面前,顯得一文不值。

  在這個世界上,有正就有負,就好像不同的人,他們的人生觀不一樣,過的日子自然不一樣,甚至是天壤之別。如果以這樣的說法,任何人做的任何事,只要不違背道德和良知,好像就沒有什麼能被指責的理由了。社會的底線,就是不能夠跨越道德,但是一個人最大的道德,其實就是善良。

  善良這個詞語,很多人都摸不清楚什麼叫善良,其實,善良的人不一定做了多少善事,萌生了多少慈悲的念頭。有時候,不傷害別人也是一種善良的表現。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着很多的弱者,他們只希望自己能夠好好活下去,讓平靜的生活不受到別人的干擾。對於他們,不惡意傷害,也是一種善良的表現。

  人活在世上總是不會那麼如願的,一些軟弱的人,就會受到別人的欺負。儘管他們從來都不做傷天害理的事情,但誰也保證不了別人會不會來傷害他,而社會本身”就存在這樣的一個現象:軟弱的人越來越軟弱,以至於沒有一個朋友,被上天眷顧的越來越好命,一路綠燈,這,又到底是不是命運的安排,人生的規律?

  詞典上有一個成語叫趨利避害,這個成語足以說明一個赤裸裸的人性的弱點,而且這個本性很難改變,即便它看不見摸不着。有時候我就在想,這個世界是不是真的有磁場相吸,為什麼所有的幸運都留給幸運的人,為什麼所有的不幸都留給不幸的人。

  人與人之間,永遠不能感同身受,針不扎在你身上,你永遠都不知道有多痛。我想,如果真的不能做到感同身受,你並沒有錯,但是,請你一定要懂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你不希望自己受到欺負,那你就不能欺負別人,都是肉長的心,誰又能忍得住疼。

  軟弱的人,仰望着天空抓不到星星,但他們依舊渴望活得閃耀奪目,軟弱的人,追趕着希望逃避着陰霾,但他們依舊渴望活得萬丈光芒。他們雖然手無縛雞之力,但也同樣想抓住希望。懦弱的人,存在於世界上的無數個角落,他們比堅強的人更需要關心,希望照顧。有些人,最大的願望就是不受到別人的傷害和欺負。生而為人,如果你沒有多少能力做很多善事,那也請你記住一句話:“不傷害弱者,愛護他們,就是一種善良。”

您正在瀏覽: 《夢之虹》小說前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之虹》小說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