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生命加點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生命加點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半期考試成績好得令我出乎意外,便倍感勞累。也不知我什麼時候嘴裡哼出讀書苦,讀書累的話,一不小心就被我媽媽聽到了。

  母親也是個急性子,一聽到我說這句話,很是生氣。朝我吼了幾句,她說讀書嘛,就是個苦樂交織的過程,怎麼遇到一點小挫折就放棄呢。此時我的心裡極不舒服,心裡想着說倒是挺容易的。為了避免和媽媽吵架,我一人走到陽台。呆久了正打算離開,一個蹣跚學走的小孩映入眼帘。

  一個依依呀呀學語的小孩張着肥肥的手,往前走着,就像個搖擺不停的不倒翁。但,她突然摔倒了,便一下子哭了起來,雙手在地上無力的掙扎着。寶貝,快起來啊,快起來啊。旁邊一位婦女着急的說著。甚至有好幾次都差一點上前把那個孩子抱起,但,她似乎想了想又退了回去。小孩在地上無力的哭着,漸漸的哭聲越來越小。半晌,小孩在地上把腿彎曲着,一雙小手使勁撐着地面,用盡吃奶的力氣爬了起來。旁邊的母親欣然一笑,大步走向前將小孩抱起。拍了拍他身上的灰,用掌心在她的手裡撮合著,十分心疼的樣子。我想如果這位母親在小孩摔倒那刻將她抱起,小孩就不會知道這人生的種種。突然回到現實。屋裡母親在叫我吃飯了。我看這小孩的背影欣然一笑。

  母親在吃飯時突然問我一句是不是有點咸。恩。母親喝了一杯水,告訴我,這鹽啦是放多了些,可是你知道嗎,若這菜不放鹽就清淡無味了。我突然明白,其實給生命加點鹽也未必不是件好事,對吧。

  貴州遵義遵義縣遵義縣三岔中學初三:溫鴻

  

您正在瀏覽: 給生命加點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生命加點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