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意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希望長命百歲,都希望修成正果,這符合情理,在生命短暫、無常之下,人們總是懷着美好的願望生活在人世間。權位越高者,對生命希望值越大,萬歲無疆是封建帝王的願望,千歲是大臣的願望,至於平民百姓達到長命百歲就心滿意足了。可生命的規律,無人與之抗拒,這也是十分公正合理之事,否則這個世界沒有無權者生存之地了。富有者最怕死,因為擁有巨大財富怕失去,而且世間的榮華富貴還沒有享盡,花花世界的誘惑一時難以克制,所以富人怕死也是可以理解的。至於窮人食不果腹,處於饑寒交迫之中,沒有時間考慮生命的長度和質量,只求一個溫飽就感到幸福無比了。無論處於什麼階層的人,對死亡都具有恐懼感、害怕的心理,這也無可厚非,畢竟生命失去就一去不復返,美麗的世界頃刻就變為虛無了,想想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生命的長度由於生理上的原因無法滿足人們美好的願望,面對短暫的生命,那麼我們必須做什麼?我們能夠做什麼?這是值得認真思考的問題。

  那麼怎樣才能讓生命發揮價值,現實生命的意義?按照各人的能力,做適合自己的事情,這種事情有利社會群體、有利人類進步,哪怕是微薄的貢獻,哪怕是發出微不足道的光和熱,都可以說體現了生命應有的價值,彰顯了生命的意義。人在世間走一遭並容易,珍惜生命,延長生命長度、提高生命質量是每個人必須做的事情,那麼怎麼延長生命長度呢?我認為:一是生活井然有序,人生按部就班進行,一有清閑就省察人生、思考生活;二是養成讀書的習慣,從書籍中認識社會、了解世界,增強自我意識。讀書可以跨越時空,領略異域他鄉的風土人情,間接經歷古今中外的事情;三是遊歷天下,親身經歷人間事情,讓人生經歷豐富,閱歷豐厚,各種事情都得到體驗;四是依循自然、生命法則,順其自然地完成人生在世的責任、義務,體驗生命每個階段的苦樂,坦然面對人生中各種事情,欣然接受生活中發生的一切。我想這樣度過一生,生命算是得到了應有的尊重,實現了生命的價值了。

  五年級:藍章泰

您正在瀏覽: 生命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