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一)

  暑假,我看了《小鹿斑比》這本書。我非常喜歡書中聰明堅強的斑比。

  斑比出生在叢林中,生活得很快樂。媽媽保護他,教他什麼是危險。後來媽媽被獵人殺死了,斑比只好一個人生存。他的角逐漸長了出來,他頂樹來磨自己的角,一隻啄木鳥嘲笑他這樣做是捉不到蟲子的。看到這兒,我想:以後我不能輕易嘲笑別人,如果有人嘲笑我時,我也要好好想想是自己錯了還是那個人不對。

  斑比很崇拜鹿王,他很小的時候鹿王就對他說要獨立生活。斑比清楚地記着鹿王的叮囑:"自己去聽,自己去嗅,自己去看,自己去學。好好活着!"我也應該照他說的做,學會獨立觀察和思考,學會獨立生活。

  有一次,斑比被槍打中了,他腿上流着血,疼得走不動。鹿王出現了,鼓勵斑比:"現在你必須自己救自己,要是你不走,獵人就會毫不留情的殺死你。"斑比忍着疼痛,堅強地站了起來,跟着鹿王繞着圈走,以免被獵狗發現,終於逃脫了危險。

  經過與大自然和獵人的鬥爭,斑比最後變成了鹿王。我要學習它,成為一個聰明、勇敢和堅強的人。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二)

  斑比是一隻聰明、善良的小雄鹿。它活潑可愛,天真浪漫,他喜歡和叢林中的小動物交朋友。它對一切都充滿好奇,它熱愛生活,總是問媽媽關於鹿、關於林中動物、關於森林的問題。

  但是,危險來了,可怕的槍聲打破了森林的寧靜和美好,是人給叢林的動物帶來了恐懼和殺戮……

  隨着斑比一天天長大,媽媽對斑比的態度也有了一定的變化,當斑比像小時候那樣跟媽媽撒嬌或是膩這媽媽時,媽媽會跟他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不能在整天纏着媽媽了。你要學會獨立生活和堅強!"

  於是,斑比漸漸的學會了堅強,慢慢地學會了獨立生活。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個故事:一個美國孩子摔倒了,母親說:"寶貝,自己站起來!"然後用鼓勵的眼神望着孩子,直到孩子自己站起來;一個非洲孩子摔倒了,母親沒有說話,只在旁邊反覆做着摔倒並站起來的動作,以無聲的行動教孩子自己站起來;一個中國的孩子摔倒了,母親馬上跑過去,扶起孩子,嘴裡還不停地說:"寶貝,別哭,摔着沒有?"而這些就有了下面的結果:美國的孩子獨立堅強,從小就學會了照顧自己,能憑接自己的雙手來養活自己;非洲的孩子也能照顧自己,他們能獨自去闖生活,面對生活中的風雨;而中國的孩子似乎永遠生活在父母的"保護傘"中,無風無雨時盡情享受父母的照顧,有風有雨時,更是躲在父母的懷抱中,不敢獨自去面對。

  溫室里的鮮花,其生命力永遠比不上山間的野草。同樣,學會面對挫折、應付挫折的人,會活得更好。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吃苦耐勞的精神,養成獨立自理的習慣,有意實地鍛煉承受挫折的心理素質,最終使自己擁有強勁的翅膀,能在人生的天空里自由翱翔。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小鹿斑比》,這本書就是寫一隻小鹿,叫斑比。斑比是一頭聰明、善良的小鹿,它活潑可愛,熱愛自由,嚮往着森林和草原自由自在的生活。

  但是,有一天,獵人出現在了森林裡,斑比的許多夥伴都死在了獵人的槍下。後來,斑比遇見了老鹿王,老鹿王帶着斑比,離開夥伴,離開斑比熟悉的環境,在森林的深處過起了孤獨的生活。

  隨着時間的流逝,斑比長大了,它懂得了許多事情和多道理。一天,老鹿王帶着斑比去了一個地方,在那裡,斑比感覺到了獵人的味道,它非常害怕,可是老鹿王還是面無表情地走,於是斑比只好跟着走。後來它們看見了一個獵人,獵人已經死了,倒在血泊中,脖子還在流血。斑比驚呆了,老鹿王告訴斑比:"獵人並不是無所不能、高高凌駕於我們之上,他和我們是同等的,和我們一樣……"然後老鹿王走啊走,它告訴斑比,它的生命快要結束了,老鹿王走向了森林深處……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它告訴了我們,人類不能濫殺動物,動物和人一樣,也是有生命和尊嚴的。

您正在瀏覽: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