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一)

  前幾天,朱老師然我們看了假話國曆險記。那本書恆好看。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小茉莉,就因為他的嗓門大,他被迫來到了一個稀奇古怪的國家—假話國,假話國國王原來是海盜——賈科蒙內,他是個不尋常的人,他為了不讓別人發現,所以他定了幾條搞笑的規定,要求所有人都要講假話。他把所有不講假話的人都關進了監獄。

  小茉莉的聲音很大,只要他一喊,保證窗檯搖晃,玻璃碎掉。於是,他放開喉嚨一喊,把監獄里的門喊碎了,在小茉莉的幫助下,這個國家又恢復了生機,所有說真話的人都恢復了自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可以定一些無理的規定,否則會把事情弄糟。不可以向身邊的人自吹自擂,要誠以立得,恆以致遠,欺騙老師,父母同學,就等於在欺騙自己,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龍雨洋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二)

  赤壁路小學三(1 )班魏梓原

  讀了《假話國曆險記》,我很同情主人公小茉莉,因為他天生嗓門大,被跟他一起生活的一些村民們罵成惡巫師,他忍受不了村民的嘲笑,於是,離開了自己的家鄉,來到了假話國。

  他開始了假話國曆險。在假話國里,人們不能說真話,把麵包說成墨水,把墨水說成麵包;把食品說成文具,把文具說成食品;把好說成壞,把惡說成善。總之,一切顛倒黑白。

  我覺得作者寫這個小說是為了諷刺那些顛倒是非、那些虛偽的人,作者是為了告訴那些人,不能虛偽騙人,要說真話,堅持事實,否則,世界就變成了一個虛假的世界。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假話國曆險記》,這本經典童話作品出自意大利作家姜尼·羅大里之手。

  主人公小茉莉是一個嗓門特高的男孩,他一開口,樹上的李子就往下掉了,鄰居們都以為他是個巫師。小茉莉覺得有個大嗓門真是倒了80%的霉!因此,小茉莉離家出走,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極其古怪、黑白顛倒的假話國。

  後來,小茉莉利用自己特高的嗓門,帶領人們追求真理,推翻了假話國,讓人們說假話的毛病一去不返。通過自己的努力,小茉莉最終獲得了人們的稱讚,成了大英雄。他開始為自己有個大嗓門而感到非常自豪!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事情都有好和壞的一面,關鍵在於如何將壞的一面轉變向好的方向。就比如塞翁失馬,焉知禍福!

  所以各位同學,不要因為你們的缺點而感到自卑,有時你們的缺點可能在某種場合正是可以利用的長處,比如說有的同學調皮愛搗蛋,但她常常有新奇的想法,在集體活動中常有與眾不同的創意。

  這個故事,讓孩子們在充滿神奇魅力的幻想王國中,學會了愛心、勇敢、正直、誠信。感謝姜尼·羅大里告訴我們這樣一個深刻的道理。同學們,聽我講了這麼多,你們想看么,那就去買書吧!

您正在瀏覽: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