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快樂寶貝教學反思

快樂寶貝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快樂寶貝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快樂的大腳

  篇一:快樂寶貝教學反思

  在三年級《快樂寶貝》一節課的家學中,我首先採用的是開門見山的導入:“今天,老師帶給大家一首動感十足的音樂,請同學們一邊聽一邊跟着歌曲的節奏用自己的身體拍打出節拍來。”孩子們非常的高興,急不可耐的問到:“老師,是什麼音樂?我們聽過么?”當音樂聲音發出,孩子們隨着歡快的樂曲高興的忸動起來,有拍手的、有跺腳的、……孩子們的動作五花八門,在快樂的音樂中,孩子們盡情的發揮着自己的想法……當音樂噶然而止時,孩子們焦急的叫道:“還要來一遍,我們還沒有跳夠。”兩遍音樂過後,很多孩子已經能夠輕輕的哼唱歌曲。這時,我趁熱打鐵,進行了范唱。很多的孩子因為喜愛的緣故,因此瞪大了眼睛盯着我,生怕漏掉了哪個字,還有的孩子跟着我輕輕的哼唱着,因此我的唱歌教學進行的非常順利,僅僅用了不到20分鐘,大部分的孩子們就已經學會了歌曲。

  在律動這一環節,不採用小組創編,因為時間不太夠用,直接採用聽歌曲教師領跳的方式,讓學生跟着音樂快樂的蹦起來,扭起來。不需要藝術性很強,只要學生高興就好。

  不足:由於孩子們的年齡較小,有一部分孩子不能夠很好的和全體同學進行律動的磨合,因此剛開始,紀律有些亂,但是到第二段歌詞開始時,孩子們都進入到角色之中,因此,本課還算比較成功!

  篇二:快樂寶貝教學反思

  這堂課主要目的是為學生創造了一個表演舞台,激發他們的表現欲和創作欲,從而提高學生的綜合能力。這堂課也是我想了好長時間才選擇上的。因為每次上音樂課我都會發現,一些擅長音樂的學生總是能積極表現自己,而有相當一部分學生卻不敢上台自我展示,我覺得不是他們不想,而是沒有機會,因為一趟課的時間畢竟有限,所以為了使每一個學生都能有機會展示一下自己,我上了這樣一堂讓每個學生都很快樂的課。可以說這堂課的目的達到了,學生既會背歌曲,又把自己創編的東西表演了出來,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對以後學習音樂也有了濃厚的興趣。特別是看到一些能力強的小組創編的歌表演特別有創意,都令人吃驚,說明孩子潛力是無窮的,只要給他們機會。還有那些從來不敢上來表演或在班級不願舉手發言的學生,當你看到他們也能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表演歌曲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堂課是孩子太需要的,我們應該讓他們自由釋放。

  這堂課的目的是達到了,但在上課過程中也有讓我忽視的地方,比如只注重對以前不願上來的學生鼓勵很多,而對文藝較好的學生忽略了,這在以後的上課期間是要彌補的。還有在最後的總結語言不夠精鍊,在今後的學習中要不斷加強自己的業務能力,力爭上好每一堂音樂課,讓孩子學到更多的知識。

  篇三:快樂寶貝教學反思

  學生們的童年生活應該在歡樂中度過。童年所享受到的樂趣,過了這個階段就無法尋找回來。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學生疲於奔命似的往來於各種學習班之間,屬於他們自主支配的時間越來越少,那麼,如何讓學生的童年生活充滿歡笑,給他們的一生留下美好的回憶,是我們音樂教育工作者責無旁貸的事情。

  《快樂寶貝》是一首充滿時代氣息的歌曲,動感十足,旋律跳躍,說唱結合的演唱形式深受學生喜愛。聽到這首歌曲時,我也有了跳起來的衝動。因此在教學過程中我設計了先學會隨歌曲律動在學唱的教學策略。導入採用直接的方式:老師送給大家一首動感十足的歌曲《快樂寶貝》,喜歡的同學可以隨音樂動起來。老師作示範律動。然後鼓動學生一起跳起來。在跳動兩遍後學生對旋律有所了解了再學唱。學唱時我採用了多種形式例如:師生接唱、男女聲接唱、分組對唱等激發學習興趣,並提出演唱要求,學習效果很好。在最後還讓舞蹈好的同學做展示,喜歡唱歌的同學伴唱同學們都快樂的唱起來、跳起來,盡情的展示。我覺得快樂是共通的,只有老師快樂了就會把你的快樂傳遞給孩子讓他們得到快樂。我喜歡這首歌曲因為它給我和孩子們帶來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寶貝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快樂寶貝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