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沈因洛心得體會

沈因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沈因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沈因洛心得體會(一):永恆的豐碑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是最偉大的人生;無私奉獻,閃亮的足跡定會成為永久的燦爛。"這是湖北省政協原主席沈因洛老黨員感人事迹的真實寫照,他一心為黨、一心為民,用畢生精力給黨員幹部築起一座永恆的豐碑。

  他是精神財富,讓我們看到了不懈的追求。17歲的他棄醫從戎,先後參加了"百團大戰"和"中原突圍".建國后他引進一米七軋機,成為我國引進消化國際先進技術的典範。離休后,他積極發揮餘熱,建言獻策,直到去世的前一天,還堅持聽新的中央一號文件。沈因洛老黨員老幹部他走了,不為名來、不為利去,憑着滿腔的熱血及堅定的信念一心地為黨奉獻。留下的紅色基因、綠色遺產,永遠是我們黨和人民事業的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真的沒有走……

  他是行動標杆,讓我們看到了人生的境界。黨的好乾部沈因洛同志他沒有走,他真的沒有走,身旁留下了一輛自行車,一個黃布軍用挎包,一個本子,一支筆,足跡遍布武鋼十里鋼城、百里礦山。他一連幾個月跟工人同吃同住同勞動,一起跳渣坑、搬礦石、吃冷飯,苦活累活臟活搶着干。黨和人民群眾的好乾部永遠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肩並肩在一起。

  他是前進燈塔,讓我們看到了前進的方向。他出訪歸來,把外方贈送的電子計算器、照相機、手錶,都一一上交。外出調研,從一瓶鹹菜、一雙拖鞋,到或多或少的慰問金、感謝費,他不僅堅決不拿,還嚴肅批評送禮者,廉潔如斯。工作人員在整理他的遺物時,整理出106張捐款收據,而他生前穿的是一件穿了快40年的老舊皮夾克,一條腰身的橡皮筋已經松垮的褲子,就連自己的身體,家人也完成了他的遺願——捐獻遺體。嘔心瀝血、鞠躬盡瘁,沈因洛把一切——青春、熱血、生命和遺體,都奉獻給了黨和人民。

  一輩子踐行宗旨,心永遠貼在群眾的脈搏上,他有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大擔當;一輩子的精神品格,與國家的不斷發展壯大,奉獻人生,有着心懷黎明蒼生的大情懷;一輩子的為官情懷,艱苦樸素,廉潔自律,把自身放得低低的、矮矮的,不忘自身公僕形象;一輩子天高地闊的豪情,捧着一顆為黨忠誠的心來,兩袖清風,不帶半根草去,不帶遺憾走,有着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的大奉獻。一棵樹,"咬定青山不放鬆";一株草,紮根於人民群眾的土壤中;一桿秤,稱出求真務實好作風。一心為黨,一心為民,一座永恆的豐碑,永遠活在黨和人民的心中!

  (大理市委組織部 王正明)

  沈因洛心得體會(二)

  4月29日,茅箭區委老幹部局組織全區縣級離退休幹部、休干黨支部書記及老幹部局全體幹部集中學習省老領導沈因洛同志先進事迹,交流學習體會。與會人員一致表示要以老領導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廉潔奉公,多做貢獻,儘力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增添正能量。

  61歲的區人大原主任袁成明說:"我在職時有幸3次現場聆聽沈老的報告,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沈老非常務實,平易近人,沒有官架子,作報告、講話符合基層實際,非常接地氣。沈老一生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特別是"活着不爭利,死後不佔地",鞠躬盡瘁,死而後矣的精神值得我們在職幹部和退休幹部學習。退休幹部學習沈老要做到"四要":一要熱愛學習,提高精神區位和自身素質。多看新聞,多了解各方面的情況,人雖然老了,但思想不能"老",不說外行話,不扯在職幹部和兒女的後腿;二要多獻愛心。無論是慈善還是扶貧,能夠幫一把的就主動幫。幫助他人,也是幫助自己,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三要做好宣傳。對區委、區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要多關心、多呼籲、多宣傳,提出合理化建議。支持在職同志的工作,多補台,不拆台。對年輕同志要言傳身教,年輕人工作熱情高,工作經驗和工作成效不一定理想,要主動教方法,傳經驗;四要破除迷信。人老了,心態不能老。要鍛煉好身體,不給家庭、子女添負擔,不給單位、組織找麻煩。我決心去世后也捐獻器官和遺體,請老乾局幫忙開闢通道,既能使需要的人得到幫助,延續生命,也可以力所能及地為醫療事業做貢獻。

  76歲的區政協原主席付建新說:1992年我任區政協主席時,沈老先後到茅箭區來調研過兩次,兩次都沒有提前通知,只帶秘書和司機,沒有市、區其他陪同人員,輕車簡從,深入基層,查實情,聽實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無論是在職幹部,還是退休同志都要好好宣傳,好好學習。沈老為國家建立和建設立了不少功勛,他在工作中、生活上對自己扣,對他人捐,特別是他說的"領導大方了風氣要變壞"很貼切、很經典,沈老的領導、工作、生活作風同樣適用現在,他對工作抓的實,抓的細,對職工、群眾非常關心,在群眾口碑非常好。他身上的優良品質、工作作風年輕領導要認真加以實踐。作為老黨員、老幹部,我們要認真落實"兩學一做"要求,加強學習,儘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發揮好餘熱。

  81歲的區政協原副主席熊家貴因病在醫院住院,拔下針管就趕往老年大學參加學習,在發言中說:我昨天接到通知說今天學習,我早上7點就讓護士把針給我打上。剛打完針,我就趕來了,聽了沈老的先進事迹,很感人,要好好向他學習。我們要以他為榜樣,嚴格要求自己,過好晚年生活,不給組織添麻煩。多關注茅箭區各項建設,積極建言獻策,為在職領導當好參謀。

  63歲的區教育局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翁建平說:聽了沈老的事迹很感動,作為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回去后要組織教育系統的離退休幹部認真學習。每一名離退休幹部都要對黨忠誠,注意學習,積极參加組織活動,按時足額繳納黨費,增強黨員意識,堅定信仰,做好表率。

您正在瀏覽: 沈因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沈因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