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在最近的班工作會議上,我們深刻學習了河北農業大學李保國教授的先進事迹。一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用實際行動來演繹不平凡的一生,值得我們深入學習。30年,可以讓荒山變成良田;30年,可以讓貧窮變得富裕;30年,可以讓一個人變作一面旗幟。這是新聞媒體對河北農業大學教授李保國同志最真實的評價。李保國,用他的30年,將這一一印證。成就了一段禿山披綠,荒崗生金的傳奇。

  李保國30年如一日的紮根在太行山上最艱苦的農村,帶領學生們在這裡與村們同吃同住,改造荒山,實現綠水青山,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在第一時間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為實現農村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協調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如今的荒山變成了花果山,帶領全村人民實現了集體致富。

  作為一位河北農業大學畢業的學生,有這樣的農大老師,是我們的驕傲。人生路上,我們需要這樣的指路明燈,指引我們譜寫完美的人生篇章。對於剛剛工作的我們,他是我們在工作中學習的楷模,學習他對黨忠誠,心繫群眾的政治品質;我也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工作中要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幹事沖在最前頭,不怕苦不怕累,爭當工作中的優秀中國共產黨黨員。學習他技術扶貧,精準脫貧的務實作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上系統的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農業現代化取得明顯進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普遍提高,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份子,雖然我們不能像李保國教授用他的專業技能常年的紮根在第一線,但是我們也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助力脫貧,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學習他艱苦奮鬥,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學習他淡薄名利,無私奉獻的價值追求,這是一個大寫的人。傳播中華傳統美德,淡薄物質財富,追求永遠的精神財富,一名出色的工作者就要做這樣大寫的人。

  工作中需要這樣的人,我們也要做這樣的人--一名腳踏實地,兢兢業業工作的人。身為一名高速人,學習工作技能,掌握工作要領,用微笑傳遞大愛,為司乘提供更好的服務是我們宗旨。工作無小事,需要我們用心去對待,更好的展現高速人的良好形象。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更好的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服務大家,造福你我。為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人:王帆 投稿單位: 京哈北線管理處-收費站-東新莊收費站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我們懷着學習的態度2013年5月20日至5月24日我們一行五人到齊家樓初級中學學習收穫頗豐,感慨良多具體體會如下;

  第一、轉變觀念,更新教育教學理念。通過本次的學習認知,我了解到新課程倡導了許多新的教育理念,其中,"一切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是本次新課程的最高宗旨和核心理念,它的基本理念與追求要求以學生髮展為本,轉變學習方式,突出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倡導體驗、實踐、參與、合作與交流,堅持評價方式的改革等等在齊家樓中學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廣大教師徹底轉變教育教學觀念,以人的發展為本,尊重學生人格,關注學生的個性發展,強化學生實踐,更新教學方法,改變教學評價,培養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強的創新型人才。

  第二、拓寬自身知識結構。作為教師,不僅僅要擔負起"傳道、授業、解惑"的職責,更重要的還是學生學習的促進者、組織者和指導者,擁有廣博而精湛的知識是對教師最起碼的要求。要給人一杯水,不僅自己要有一桶水,最好還要有源源不斷的活水。教師知識的淵博,一方面會引起學生對知識的渴望和對教師的尊敬,另一方面教師也可以利用多方面的知識引導學生打開思路,滿足他們對知識的渴求。因此,我們老師要有終身學習的意識,博覽群書,不斷了解新事物、學習新知識,不斷更新和拓寬自己的知識結構,使自己具備與新課程改革教學適應的多元化的知識結構。

  第三、積極探索,創新更加適合學生的教法學法。新課改不僅體現在教學觀念、教材體系、教學評價方面的改變,更重要的還體現在教法學法的創新上,推進教師教學方式的轉變是一項重要任務。新課改能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教師教法的設計和學法的指導上。一種先進的教育觀念要通過先進的教育方式體現出來,而教育觀念轉變本身也要在教育教學轉變中進行,二者是相輔相成的關係。觀念不轉變,方式轉變就沒有了方向,沒有了基礎;方式不轉變,觀念轉變就失去了歸宿,失去了落腳點。在傳統教學中,教師和學生的關係是傳授與接受的關係,二者只通過知識和技能等信息媒介進行溝通,很難形成互動、合作的關係。而心理學和學習科學的研究表明,教育的過程應該是認知的過程、學習的過程,學生的知識是學會的不是教會的。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加強與學生生活的聯繫,促進學習方式的多樣化,結合我曉得實際情況引導學生自主獲取知識和觀念,去適應知識經濟的時代。

  打算如下;

  1.給學生搭建一個平台是學生有一個寬鬆和諧的學習空間,並且按照齊家樓初中各組的編排模式使學生之間有個監督共勉的機制。

  2.平時注意孩子良好習慣的培養,主要有學習習慣,讀書習慣,作息習慣等的形成,為孩子自主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3.自身不斷學習新課程標準和自己的專業知識,加強自身素質的提高,是自己對知識的駕馭能力有一個質的提高。

  4.平時注意收集和整理有關先進的教學理念,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層次和教學能力,及時解決在教學中自己感到困惑的問題。

  5.虛心學習,真正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敢於挑戰自己以齊家樓初中的教學方法為基礎,爭取自己在教學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三)

  河北農業大學教授李保國35年如一日,紮根太行山,打造了"富崗""綠嶺"等知名農產品品牌,帶動10萬多農民群眾脫貧致富,被譽為"太行新愚公".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作出批示:要在全省做好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迹的總結和宣傳工作,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大力開展向李保國同志學習的活動。(河北新聞網4月25日)

  "全國優秀科技特派員"、"河北省特等勞動模範"、"農民教授"、"科技財神"、"太行新愚公"……把這些身份疊加起來,我們看到的是一位對黨忠誠,心繫人民,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時代楷模。他用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向我們詮釋了"太行山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新的時代內涵。

  一個人所做的工作就是他人生態度的表現,他的職業就是他志向和理想的所在。李保國教授的一生沒有追求個人財富和名利,他追求的是讓太行山變綠,讓生活在那裡的農民脫貧。一個人能夠具備工匠精神的基礎是他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工作給了他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自 1981年起搞起山區開發研究,34年間李老師每年在山裡"務農"的時間超過200天,汽車成了他移動的家,稀疏了頭髮,黝黑了皮膚,雙手長滿繭子,長期奔波留下了嚴重糖尿病和心臟病,但這一切都沒有使他改變最初的夢想。

  工匠精神追求的是職業技能的極致化,靠的是傳承和鑽研,憑的是專註和堅守,是對精品的堅持、追求和積累。34年,從風華正茂到兩鬢斑白,李教授走遍了太行山區,他提出了"聚集土壤,聚集徑流"的植保新方法,讓前南裕的山土厚了、水多了,樹木栽植成活率從原來的10%一躍達到了90%.經過十幾年的開發治理,前南峪的溝溝壑壑變成了"山頂洋槐帶帽、山中果樹纏腰、山底梯田抱腳"的"太行山最綠的地方"之一。34年間,他一頭扎進太行山,推廣了36項林業技術,累計增加農業產值35億元,純增收28.5億元,先後完成山區開發研究果28項,建立了太行山板栗集約栽培、優質無公害蘋果栽培、綠色核桃栽培等技術體系,帶動了全省板栗、蘋果、核桃產業發展。數字的背後是他多年的堅持與積累,是他對於技術的不斷探索與突破。多年來,在完成學校安排的教學任務的同時,他舉辦不同層次的培訓班800餘次,培訓人員9萬餘人(次),許多果農都成了"技術把式".在教學科研活動中,他嚴格要求自己和學生,將精益求精的科研和學術風格教授給了學生。

  李教授的身影雖已走遠,但是他留給我們的榜樣的力量卻異常強大,鼓舞和激勵着我們在改革發展的道路上繼續前行。改革前進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和挑戰,李教授用他的親生經歷向我們講述了謀事創業道路上,守着最初的夢想,帶上愛國為民的初心,依靠科技進步,辦法總比困難多的道理。依靠工匠精神,積極發展科技,提高科技成果轉化率,用實踐指導科技創新發展方向,定能打贏脫貧攻堅戰。

  從農業大國變成農業強國的道路上,以"愚公移山"般堅韌不拔的毅力,以 "艱苦奮鬥、求真務實、愛國為民"的太行山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們的事業必定可以取得成功。我們要接過李教授的接力棒,在自己的領域中踏下心來,認真工作,甘做"愚公"不因貪快求成而走捷徑,實實在在做事,為燕趙大地脫貧攻堅奮發作為。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四)

  李保國,河北農業大學教授,紮根基層,深入太行山區,三十年如一日的為山區林業發展、農民生產致富殫精竭慮,奉獻畢生心血和汗水,最終積勞成疾,永遠離我們而去了。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李保國的事迹對我觸動很大,在開展"兩學一做"教育實踐活動之際,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更要向李保國教授看齊,要化悲痛為力量,弘揚他的高尚精神,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砥礪奮進。

  學習李保國同志,就要學習他務實的作風和質樸的品質,紮根基層不怕吃苦,與人民群眾打成一片的奉獻精神。2013年以來,李保國教授到阜平指導核桃生產發展模式的創新改善和技術管理,7個鄉鎮的820多個自然村都留下他的腳印。李保國教授生前長年累月,風雨無阻,奔走於太行山區,播撒科學和知識的種子。李保國教授的身影常出現在田間地頭,但人們總是不能一眼把他認出來。因為李教授一身質樸的服裝和一名農民並無兩樣。李教授說,和農民朋友打交道不能和教育研究生、博士生一樣,我要穿的很體面如何讓農民從一開始就接受我,從而接受我的科技方法,我又怎麼和他們打成一片,帶領他們走上科學致富的道路呢!李保國用最真摯的行動,最熱烈的愛心感動着太行山區的人們!

  學習李保國,就要學習他奮發作為,拼搏進取的創業精神。2009年以來,李保國教授指導平山縣葫蘆峪園區連篇高規格治理黃山,並探索出"大園區、小業主"的園區經營機制,創建了我國太行山區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建設的典範。他指導創建的山區綜合開發"葫蘆峪模式"正在向保定等地的30多個縣、100多個鄉鎮廣泛推廣。李保國用科技的力量,帶領基層幹部群眾共同把荒山禿嶺變成了青山綠水,他用責任和擔當與基層幹部群眾共同奮鬥,讓山區人民走上了創業富裕的道路,帶動了成千上萬的人脫貧致富。他的務實實幹、奮發作為的創業精神,正是當前我們調結構、促轉型工作應該努力學習的精神。

  學習李保國,就要學習他心繫群眾、親民愛民的大愛情懷。李保國教授之所以受到果農和各地幹部群眾的愛戴和信任,是因為他心繫果農,熱愛事業,用實際行動為果農的成長、事業的發展點滴付出。內丘縣崗地村村民梁國軍1997年中學畢業后,就回村參加了勞動,從那時候起,李老師開始手把手地教他種果樹。4月5日,因為果樹葉的生長形狀問題,他剛通過微信諮詢了李老師,按照李老師教的方法剛治好了葉病,就在網絡上看到了李保國教授去世的噩耗。李保國教授的模範事迹在網上引發了廣大網友和基層幹部群眾的熱議,餘10萬人瀏覽。8000餘人轉載了相關信息。

  李保國是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黨員幹部的先進楷模,對黨衷心,無私奉獻,三十多年紮根基層,完成太行山區開發研究成果28項,示範推廣面積達1826萬畝,為貧困地區發展和農民脫貧致富做出了卓越貢獻,譜寫了一曲質樸無華又感人肺腑的壯麗詩歌,彰顯了共產黨人忠誠、擔當、實幹的政治品格。

  李保國同志走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他就像一粒種子,紮根為巍巍太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更應該向李保國同志看齊,深入學習李保國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奉獻意識、為民意識,堅持以人民群眾為中心,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擺在心底,大膽探索、用科技喚醒創新意識,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用真摯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真正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宏偉事業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李保國精神永續遠航!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