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李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李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李長海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宗殿洪 紀檢監察一室主任

  古語云:“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紀檢監察幹部只有忘記心中的“小我”做到了思想行動上的“無私”,才能做到“無畏”,才敢於同腐敗分子作堅決徹底的鬥爭。通過學習李長海同志的先進事迹,使我更加的理解了它的涵義。

  一、刻苦鑽研,爭做業務帶頭人

  在案件檢查工作中,李長海同志始終堅持對每個案子的特點、經驗、教訓進行總結。與此同時,李長海同志還深知要想干好案件檢查工作,靠僅有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更要有一顆刻苦鑽研的恆心。他在查辦每起案件的時候都會仔細與同事分析案情,讓每位同事都能掌握辦案思路,並且他對於案件筆錄非常重視,特別是在2011年,在調查市直某單位案件時,在製作調查筆錄的過程中,由於辦案人員未能抓住主要問題,鎖定關鍵證據,使案件辦理陷入僵局。後來李長海發現這一問題,經過反覆推敲物證,認真詢問被調查人,並連續3次形成調查筆錄,最終鎖定違紀證據。李長海經常對我們說:“調查筆錄是案件成敗的關鍵,不能有半點馬虎”。李長海經手的每起案件都親自審查調查筆錄,保證案件萬無一失。

  二、秉公執紀,不辦人情案、關係案

  在工作上,李長海嚴格按照職責辦事,對事業充滿激情、對工作充滿熱情,面對腐敗案件敢於嚴肅查辦,面對“打招呼、說感情”的情況,勇於將壓力化為工作動力,面對榮譽時刻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李長海對於查辦案件中的人情關係總能堅持原則,秉公執紀。就像2012年在查處區直某單位案件過程中,李長海查案前曾對辦案人員說:“誰與被查單位有關係,現在就說出來,申請迴避,如果開始調查后做手腳,別管我不講情面!”李長海堅持原則,頂住壓力。迅速鎖定證據,當日下午5點鐘開始調查核實,晚9點將被查單位負責人移送司法機關。

  三、堅持原則,做合格的執紀人

  李長海作為紀檢監察幹部有不畏艱難、披荊斬棘的意志和品格,勤能補拙,越難益堅。在紀檢幹部調查取證的過程中,各類情況時有發生,有的過程艱難,有的內容繁複,有的涉及權勢,有的涉及親屬,面對這些,李長海深知憤怒和痛苦都不能解決問題,只有堅定嚴肅查辦案件的信心。在工作中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始終堅持自己的原則,對委局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都能夠認真及時完成,不計較個人得失。

  多年來,李長海同志始終堅守在反腐敗鬥爭的最前沿,始終把查辦案件工作放在首位,在查辦案件工作中,堅持原則,不循私情,對錯誤傾向決不妥協遷就,堅持實事求是,嚴守紀律,固守廉潔從政思想道德防線,樹立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紀檢幹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實踐着一名共產黨員的莊嚴承諾。

  通過學習李長海的先進事迹,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查辦案件時,應做到“滴水不漏”,將每一份筆錄都認真書寫,每一份書證都仔細研究,將每一份手續都做全、做細。在案件查辦過程中更要將每一個環節都提前演練,不給違紀人員以可乘之機。使我認識到自身的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以李長海同志為榜樣,不辦“人情案、關係案”,堅定理想信念,拒腐蝕,永不沾,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模範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決不搞以權謀私、以案謀私,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李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