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武警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武警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武警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武警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三嚴三實”不僅是領導幹部修身做人的根本、幹事創業的準則,而且是檢驗黨性原則的一把尺子、立身做人的一面鏡子;不僅是對當前糾“四風”、正作風、樹新風提出的新要求,而且是對獻身強軍實踐發出的新號令。落實“三嚴三實”要求,面對強軍興軍時代課題,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加強學習修養,錘鍊堅強黨性,勇於責任擔當,為實現強軍夢奉獻青春和力量。

  着力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堅固思想政治定力。思想定力是加強黨性修養、鑄牢軍魂意識的具體體現,是校正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實踐導向,只有重修養、強黨性、嚴律己,才能理想信念堅定,政治定力堅強。加強黨性修養,就要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俗,抵制歪風邪氣。要通過學黨史軍史、榮譽教育、典型激勵等途徑,引導官兵傳承紅色基因,獻身強軍實踐,堅強政治定力。黨員領導幹部要經常對照黨章黨紀這面鏡子,按照“三嚴”標準,經常檢點自己,以敬畏法度、嚴於律己、管好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和感召官兵。

  牢牢把握戰鬥力標準這個“方向盤”,提升履職打贏能力。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是軍事鬥爭準備的首要方向,也是能打仗、打勝仗的根本目的。就軍分區、人武部系統來講,要着力破除“後備無用、後備不用”的模糊認識,克服“仗一時打不起來、打起來也輪不到我”的錯誤觀念。要切實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打仗集中,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謀打仗的問題,真抓打仗的準備。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增強“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責任感使命感,以自身的硬氣贏得官兵服氣,靠自身過硬素質夯實戰鬥力根基。要主動在實戰化軍事行動中練本領、強素質、長才幹;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中經風雨、見世面、受歷練,切實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緊緊扭住加強作風建設這個“助推器”,為立言立行注入動力。獻身強軍實踐,實現強軍目標,根本的就是要用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助力部隊建設新發展。改進作風,根本的是要內化於心,而不能僅僅喊在嘴上、寫在紙上、掛在牆上,只有加深對“三嚴三實”的深刻理解,才能有行動上的真正自覺。當前,糾“四風”、正作風、樹新風深入人心,解決作風方面的痼疾頑症,根本的是要解決思想認識上的誤區和偏差。要堅持圍繞實現強軍目標,自覺用強軍興軍的要求查找作風建設的差距,用思想認識的提升促使作風建設的轉變。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要牢牢抓住理想信念淡化、精神狀態不佳、作風拖沓低效、自律標準不高等,影響和制約部隊建設發展的突出問題這個“牛鼻子”,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狠勁,滴水穿石、鐵杵磨針的韌勁,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闖勁,抓緊整改落實,切實用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緊張快乾的實際行動,兌現改進作風的莊嚴承諾,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凝聚強軍興軍的正能量。

  武警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總書記在**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重要講話,在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我省各級幹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認為,總書記關於“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等重要論述,具有重大現實針對性和深遠歷史意義,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提供了指南。

  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黨中央、中央軍委部署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各級首長高度重視,無論是宣傳發動、組織部署、督導推進,決心之強、力度之大、措施之實為歷年之最,全支隊官兵熱情飽滿、踏踏實實投入到活動中。通過研讀習近平同志系列講話、學習三級黨委擴大會議精神,深刻認識到開展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以及對當前和今後的深遠影響,初步領會“為民務實清廉”的辯證關係和豐富內涵,清醒認識到此次活動對今後武警部隊各項工作的重大指導作用。無論是活動主題還是方法措施,根本目的是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幹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激發精神力量、築牢宗旨意識、轉變工作作風、贏得群眾擁護,經過學習、結合實際、深入對照,得到點滴體會。

  一、真學深思糾“三觀”

  一是糾正人生觀。現階段我們共產黨人的人生目的是什麼,是要實現社會主義 ,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和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理想可能遙遠,並非遙不可及,我們要樹立正確的共產黨人人生觀,向革命先輩學習,捨生忘死、流血犧牲,在正確的人生觀中獲得強大的精神動力。二是糾正價值觀。共產黨人的價值觀應是國家和人民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集體主義的價值觀,凡是對於社會主義事業和廣大人民群眾有利的事業,就應當看作是最有價值的,最值得為之獻身和奮鬥的。共產黨人的人生只有將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時間精力投入到為黨、為人民群眾的奉獻之中,才能真正體現人生的價值。我們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在紛繁複雜的環境中保持正確的價值取向,引導我們從事高尚的事業。三是糾正政績觀。“千贊萬贊不如老百姓稱讚,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意莫高於愛民,行莫厚於樂民”,我們要正確處理唯上與唯實的關係,實事求是地擺正個人名利地位與群眾利益的位置,始終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將手中的權力用於對群眾根本利益中,在工作中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堅決防止“形式主義”、“政績工程”、“弄虛作假”等問題。作為支隊軍需股股長,堅守在後勤工作崗位,更是要將全支隊官兵的利益時刻放在工作的首位,堅守住理想信念,踏踏實實服務官兵。

  二、腳踏實地務“三實”

  習近平總書記鮮明的務實作風吹遍華夏,**然成風。這種作風也必然要求我們在調研問題、說話辦事、在崗履職等方面保持務實。一是謀之有方,就是提倡從實際出發。我們在貫徹落實總隊機關的部署時,既要按照要求狠抓落實,更要結合自身實際創造性的落實,不能照搬硬套。在謀劃開展我只對後勤軍需工作中,要根據實際情況研究自身哪些情況比較突出或者存在的薄弱環節,需要落實針對性措施着力加以解決。二是言之有物,就是提倡講真話、講實話。在彙報工作、交流情況時,實實在在地說話,對客觀事實負責,如實講出事情的來龍去脈,如實反映事件的整個過程,不弄虛作假、不欲蓋彌彰、不文過飾非,不說空話、大話、套話。在調研分析時,要敢於觸及矛盾,把問題弄清、弄准、弄實,敢於反映真實情況,不瞻前顧後;在辨析是非時,要敢於發表自己的看法,尤其是發現工作漏洞或偏差時,要敢於直言,不含糊其辭、模稜兩可。三是行之有策,就是提倡敢作為,勇擔當。要堅持依法執勤、秉公辦事、服務官兵,不迴避困難、不迴避矛盾、不推諉扯皮、敢於承擔責任,解決實際問題。進一步強化誠信意識、信用意識,低調、不張揚,務實苦幹,言必信、行必果,切實把上級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干出實效。

  三、克己慎微行“三律”

  習近平總書記講“不想接受監督的人,不能自覺接受監督的人,覺得接受黨和人民監督很不舒服的人,不具備當領導幹部的起碼素質”。一是嚴格自律。就是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重,就是清醒認識自身所處的環境和肩負的責任,以鐵軍的標準要求自己;自省,就是經常對照全國標兵支隊的標準,對照黨紀國法的規定,“吾日三省吾身”,認真查找不足並及時改正;自警,就是自我警示、警鐘長鳴,經常檢視自己的生活作風,反思他人墮落的教訓並引以為戒,始終保持一種如履薄冰的心態;自勵,就是志存高遠、追求高尚,以身作則、廉潔自律,能夠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守得住小節,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二是接受他律。接受他律,我們每個人特別是領導幹部都應該有虛心的態度,把自己的言行舉止置於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誠心誠意、真心實意地接受監督。善於傾聽群眾的呼聲和意見,特別要善於傾聽不同意見、逆耳之言。接受他律,就是對自身權力的有效監督,把拒腐防變的關口前移,把監督的觸角伸向生活區,把監督機制寓於日常的工作、制度和創新中,切實嚴防權力失控、決策失誤、行為失范。我們每個機關幹部僅僅靠自律遠遠不夠,還必須自覺接受他律,才能提高自己。三是主動律他。律他是友善提醒、正面幫助。我們要在嚴格自律、遵守他律的同時,還必須出於公心、出於關愛同志的角度,主動律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旦發現個別同志有不良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及時予以制止糾正,決不能抱着和稀泥的態度,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聽之任之。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時間一長,必會積累成大問題。如果對身邊的不正之風態度曖昧、一團和氣就會正氣不彰、歪風蔓延。

  習總書記 “三嚴三實”的要求,強調的是在今天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完成歷史任務、得到群眾認同,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貌。它既有制度上的約束,也有個人修養的要求,突出我們黨執政為民的本色。讓“三嚴三實”變成每位黨員的實踐行為,就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的各項規定,就要切實做到執政為民、勇於擔當。只有這樣,在實現“兩個百年”的目標過程中,黨員領導幹部才能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才能獲得群眾信賴,才能感染和帶領群眾,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把我們的夢想化為現實。

  武警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在全軍大抓“三嚴三實”教育整頓學習期間,我感受到了一股奮發向上的蓬勃生機在四處蔓延,它將成為我軍大步向前的助力,鑄造出一支所向披靡的英勇頑強、紀律嚴明的鋼鐵之軍。

  個人認為,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軍隊黨員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我們每個人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嚴格對照“三嚴三實”,繼續踐行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

  在我看來,“三嚴”是相對自身來展開說的。嚴以修身是從思想上加強黨性、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自覺抵觸不良社會風氣,遠離低俗、庸俗、媚俗等不正之風,從根部加強共產主義黨員幹部樸實無華的傳統美德。嚴以用權是從行駛權利來說,將權利關進籠子。權利是人民賦予的,黨員幹部運用權利時候要時刻按規則制度 辦理,要始終明白權利是人民的權利,黨員幹部只是行駛權利的公僕,不要超越這一底線。嚴以律己,是自身角度出發,要求我們時刻心存敬畏,慎獨慎微,遵紀守法,廉潔奉公。

  “三實”是講的我們黨員幹部謀事要實、創業 要實、做人要實。謀事要實要求我們黨員幹部在思想上有好的出發點,本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結合當下的國情,結合廣大群眾的意見,結合科學發展觀,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講的是具體做,腳踏實地的干,真抓實幹,不虛於表面,勇於承擔責任,勇於面對困難,勇於解決難題;要英勇頑強、艱苦奮鬥,對得起人民,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做人要實,又轉回到自身方面,要求我們廣大黨員幹部不僅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忠誠老實,更要做人老實,說話老實,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與三實互相依存,從思想到行動再到主體,從各個方面闡述了在新時代、新形勢下的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同志應該也必須遵循的行為準則。只有認真切實的踐行科學思想的三嚴三實,我們黨員幹部才能立身於民,做事被人民擁護,才能將共產主義事業做大做強,才能將我們的祖國變大變強,才能讓我們廣大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

  作為政治處幹事,我感覺自身需要做好以下三點:

  一是提升工作標準。我主要負責團隊雙擁工作和文化工作,這兩項工作看似和團隊的中心工作沾不上邊,但事實上它們都為中心工作開展起着極為重要的支撐力量。因此,工作標準的高低便決定了工作開展的好壞,影響着團隊全面建設發展。下一步,我會努力將文化工作和雙擁工作紮實開展,將兩項工作以高標準嚴要求搞活起來,爭取能夠將雙擁和文化工作融為一體,促使兩項工作在有序開展的同時能夠互為助力。

  二是弘揚敬業精神。敬業精神是每一名軍人必須具備的精神品質,我們應每名軍人都應該經常想一想組織的關心,盡職盡責回報組織,珍惜現在的崗位,加倍干好工作,無愧於組織對自己的信任,無愧於人民的希冀;經常想一想組織的培養,自覺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無論處於順境或逆境,都要善於勉勵自己,調整心態,守住親情關、友情關、私情關,做到不該拿的堅決不拿、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不該交的朋友堅決不交;經常想一想肩上的責任,要想做一名合格的當代革命軍人,便必須意識到自己肩上的使命重於泰山,我們不論職務高低,都承擔著相應的責任,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動部隊全面建設,有效提升部隊戰鬥力上,牢牢樹立好一名黨員幹部的光榮形象。

  三是發揮表率作用。作為機關幹部,我們應該牢固樹立“為基層做好表率”的強烈意識,用“三嚴三實”作為機關幹部的一面鏡子,經常照一照,看看是不是“達標合格”;我們應當自覺遵守各項制度,嚴格辦事程序,強化自身建設;我們應當強化愛崗敬業,牢記責任和服務是機關幹部的靈魂,紀律和法制是自愛的底線,不斷增強政治敏銳力,嚴格自律自我提高要求,積極樹立良好機關幹部形象,為基層官兵做好表率。

您正在瀏覽: 武警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武警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