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啟動儀式講話稿

啟動儀式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啟動儀式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最後,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祝各位青少年朋友節日快樂!

  篇三:啟動儀式講話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國家電網公司去年召開的安全穩定電視電話會議上,劉振亞總經理提出了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工作要求。在國家電網公司一屆一次職代會暨2006年工作會議上,國家電網公司黨組以國家電網黨1號文下發了《關於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決定》並在劉總所作的工作報告中作為當前必須把握的六大重點問題之一和2006年必須完成的十項重點工作之一進行了安排部署。

  為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黨組的要求,公司先後作出了一系列工作安排和部署。在公司2006年度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進行了工作預安排;王遠璋總經理在公司三屆三次職代會暨2006年工作會上進行了工作部署;公司黨委轉發了國家電網黨1號文,作出了《XX省電力公司關於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決定》並制定了實施方案。今天,公司召開全系統電視電話會議整體啟動這項工作。這些舉措,充分體現了公司黨委和行政對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高度重視。公司系統全體幹部職工要積極行動起來,按照國家電網公司和省公司的安排部署,全面推進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各項工作持久深入展開。

  下面,我講四點意見:

  一、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深刻領會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重大意義

  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是國家電網公司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具體行動和實踐創新,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紮實深入地開展這項工作,對於實現安全長治久安、隊伍和-諧穩定、員工與企業共同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主要體現在四個“有利於”:

  一是有利於建設和維護“國家電網”的品牌形象。電網企業從事的是事關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基礎性、公益性事業。電網企業的安全、穩定、和-諧事關國家的政治穩定、經濟發展與社會和-諧,電網企業的品牌形象事關黨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建設和維護“國家電網”的品牌形象是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的重要內容和重要依託。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是公司“四個服務”的企業宗旨、加強“內質外形”建設的重大舉措,符合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符合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符合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開展好這項工作,對於建設和維護“國家電網”的品牌形象,進而推動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具有基礎性的重要意義。

  二是有利於構築安全穩定工作的常態和長效機制。電網企業有特殊的企業性質、社會地位和生產特點,這決定了電網企業的安全穩定工作有特殊的規律和要求。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是國家電網公司黨組在全面總結安全穩定工作經驗、深刻把握電網企業安全穩定工作規律的基礎上進行的實踐創新。通過紮實深入地開展這項工作,夯實企業安全穩定工作的物質基儲管理基儲技術基儲人力基礎和文化基礎,構建“千斤重擔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標”的“大平安”工作格局,有利於構築安全穩定工作的常態和長效機制,確保安全穩定工作全面覆蓋、全程控制,確保企業安全穩定可控、在控、能控。

  三是有利於進一步優化企業改革發展的內外環境。由於歷史和現實的原因,公司的改革發展環境客觀上還存在着諸多不利條件和因素,主要表現在:電網不夠堅強,建設任務繁重;管理體制複雜,電網調度指揮難度大;外部環境欠佳,電力設施保護和電費回收任務艱巨;企業財務負擔沉重,經營風險始終存在;地方經濟增長可變因素增多,企業經濟指標提升壓力大;歷史遺留問題較多,深化電力體制改革和企業內部改革任重道遠;社會對電網企業的歷史成見依然存在,優質服務和行風建設急待加強等。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落實“安全、穩定、和-諧”的要求,內強素質、外塑形象,有利於穩定生產經營形勢,和-諧內外關係,凝聚各方力量,進一步優化企業的改革發展環境。

  四是有利於推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進程。電網安全關係國計民生,供電服務涉及千家萬戶,企業穩定關係社會和-諧。公司的發展理念、發展方向、發展方式對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特殊的滲透力和影響力。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不僅是電網企業安全穩定工作的實踐創新,也是對企業發展理念、發展方向、發展方式的創新突破。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電力生產局面,本身即是公司對和-諧社會建設的積極貢獻。與此同時,我們發揮的示範作用和積累的工作經驗,還可以為和-諧社會建設提供有益借鑒。

  二、把握實質,找準定位,始終堅持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正確方向

  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具有根本性、系統性、複雜性和長期性。我們必須着力打造“五項工程”:

  1、戰略工程。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是國家電網公司黨組審時度勢、深思熟慮後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我們要致力於把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建設成為一項“戰略工程”,着力抓好“三個環節”:一是戰略部署環節,要着眼全局、着眼未來,切實將這項工作納入到公司的發展規劃之中,融匯到企業改革發展的方方面面,既要解決安全穩定工作面臨的突出問題,又要多做打基儲管長遠的工作。二是戰略實施環節,要強化目標任務分解,強化年度業績考核,一步一個腳印,實現一年有一個新變化,一年上一個新台階,積小勝而成大勝。三是戰略改進環節,要經常進行“回頭看”,及時總結經驗教訓,根據形勢和任務的發展變化,不斷完善實施方案、實施細則、工作計劃和考核辦法等,避免走彎路、吃悶虧。

  2、管理工程。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不是一項單純的、孤立的安全活動,而是一項系統的“管理工程”。我們要着眼於促進電網發展方式和企業發展方式的根本轉變,着眼於突破影響企業安全穩定的體制機制障礙,着眼於革除陳舊的思想觀念、消極的行為方式和落後的管理模式等,防止和克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表面思維,立足於解決影響企業改革發展穩定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向企業管理的深度進軍,全面推進集團化運作、集約化發展和精細化管理,建立健全企業安全穩定工作的物質支撐、技術支撐、制度支撐、行為支撐和環境支撐,完善組織領導機制、素質保障機制、自律機制、激勵機制、預警機制和應急反應機制等。

  3、民心工程。群眾能否得益是檢驗我們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是否取得實效、達到目的的重要標準。要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堅持群眾路線,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為了群眾,把教育人、關心人、激勵人、造就人與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結合起來,把員工的發展和企業的發展結合起來,把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統一起來,把“四個服務”的要求兼顧起來,以企業職工和社會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為重點,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穩人心的好事實事,以看得見、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實際成果,使“愛心活動”和“平安工程”真正成為政府放心、職工擁護、社會滿意的“民心工程”。

  4、素質工程。要保證企業的安全、穩定、和-諧,職工隊伍和企業的素質是基儲是保障。我們要大力加強理論武裝、教育培訓工作,開展主題實踐、崗位練兵和勞動競賽等活動,努力提高職工隊伍的“五大素質”,即:識大體、顧大局、謀大事的政治思想素質,熟悉法規、掌握政策、通曉業務的專業素質,愛崗敬業、明禮誠信、團結友善的道德素質,求真務實、雷厲風行、與時俱進的作風素質,自我調節、自求平衡的心理素質;提高企業的“十大能力”,即:電網駕馭能力、防控事故能力、安全供電能力、安全作業能力、設備保障能力、市場營運能力、拒腐防變能力、制度執行能力、快速反應能力、持續改進能力,努力把“愛心活動”和“平安工程”建設成為名副其實的“素質工程”。

  5、文化工程。企業文化是企業管理的最高境界。我們要弘揚“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努力把“愛心活動”和“平安工程”建設成為能夠長期穩定發揮作用的“文化工程”。要着眼於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構建和-諧企業,推進和-諧社會建設,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黨組關於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決定》、《國家電網公司企業文化建設三年規劃(2006—2008)》,貫徹落實《XX省電力公司企業文化建設“十一五”規劃》、《XX省電力公司精神文明建設“十一五”規劃》,以安全文化建設為基礎,整合企業的經營文化、服務文化、學習文化、廉政文化等,不斷豐富和拓展內涵,不斷創新和凝固載體,致力形成企業“平安文化”建設的價值觀體系、理念體系、制度體系、保障體系、操作體系等,形成齊心協力推進安全穩定工作的思想基礎和文化條件。

  三、突出主題,明確任務,切實抓住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工作重點

  只有主題鮮明,才能確保重點突出。只有重點突出,才能確保主線清晰、措施到位。要始終突出“電網和-諧發展,愛心平安永伴”的主題,緊緊圍繞實現“電網安全、員工安全、企業穩定、社會和-諧”的目標,出思路、想辦法、求實效,重點做好“六抓”:

  一是抓教育。塑形必先育人,育人重在教育。要全面發揮各種宣傳媒體和職工培訓中心的作用,以黨委中心組學習、黨員和職工政治理論學習、職工崗位培訓等為主要形式,以開展先進性教育、“學習、遵守、貫徹、維護黨章”主題宣傳教育、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弘揚“三種精神”(愛國主義精神、時代精神、企業精神)教育、“安規”教育、“五五”普法教育等活動為主要內容,着眼於樹立新的“電網安全穩定觀”,在廣大員工中廣泛開展“愛心”理念和“平安”理念教育,使“關愛企業、關愛他人、關愛自己、關愛家庭、關愛社會”成為企業風尚,使“風險可以防範、失誤應該避免、事故能夠控制”的觀念深入人心。

  二是抓創新。創新是企業發展的動力和源泉。它既是一種精神品質,也是一種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愈是艱難的事業,愈需要高昂的創新精神和強大的創新力量。要着眼於使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快見成效、大見成效、穩見成效,把“創新”作為工作的主線,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貫穿到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經營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民-主管理等工作中,培育明確創新方向、創新理念、倡導創新精神、宣傳創新價值、鼓勵創新行為、培養創新人才、升華創新成果,致力形成機製成熟、運轉協調的安全生產和維護穩定工作的創新體系,不斷提高公司和員工的原始創新能力、集成創新能力和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能力。

  三是抓載體。沒有科學的載體,工作就無法落腳,更無法紮根。要立足於企業實際,着眼於長效機制的建立和完善,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的原則,堅持統籌兼顧、形成合力的方法,堅定不移地繼續抓好效益型、學習型、服務型企業創建工作。與此同時,公司機關各部門、所屬各單位要按照《XX省電力公司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實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在實踐中建立健全“愛心幫扶活動載體”、“主題實踐活動載體”、“創優爭先活動載體”、“創新創效活動載體”、“凝心聚力活動載體”等五大類載體,不斷為“愛心活動”和“平安工程”注入生機與活力。

  四是抓作風。作風的好壞事關民心向背、生死存亡、長治久安,因而,要把作風建設作為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重要環節抓緊抓好。要突出“三個重點”,即:以企業黨的先進性建設和各級領導班子的治企能力建設為基礎抓黨風,以踐行“四個服務”宗旨和創建服務型企業為基礎抓行風,以“三大中心”建設為基礎抓機關作風;解決“三大問題”,即:崇尚學習創新、理論聯繫實際、強化學用結合以轉變學風,強調厚積薄發、言之有物、言簡意明以轉變文風,強調精簡高效、紀律嚴明、反對浪費以轉變會風;深入推進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三大作風建設。

  五是抓典型。典型示範是推動工作的有效方法。要認真研究制定公司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考核激勵機制,發現、培養、樹立和宣傳一批保障安全、維護穩定、促進和-諧的先進典型,樹立典型形象,推廣典型經驗。要重點選樹和宣傳四類典型,即:堅持默默無聞地無私奉獻、事迹感人至深的先進典型;堅持科學發展、學習創新上取得重大突破的先進典型;堅持愛崗敬業、在企業安全穩定工作中作出重大建樹的先進典型;堅持和-諧發展、在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中作出重要貢獻的先進典型。

  六是抓紀律。遵守鐵的紀律,我們就會無往不勝。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既要強調人文關懷、人性化管理,又要強調鋼性紀律、制度化管理。要“嚴”字當頭,寧願聽罵聲,不能聽哭聲,“嚴防死守”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嚴格工作標準、嚴密工作措施、嚴防工作事故、嚴肅責任追究”的要求一個都不能少。要在安排部署工作時規定紀律,強調紀律,在實施工作計劃時宣傳紀律、完善紀律,在檢查考核時執行紀律、嚴明紀律。

  四、強化責任,狠抓落實,充分保證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工作成效

  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與公司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密切相關,與廣大員工的家庭幸福緊密相連,必須強化責任,嚴格要求,狠抓落實,做到“四個強化、四個確保”:

  1、強化組織領導,確保工作責任到位。公司各單位、機關各部門要把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作為事關公司長遠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精心組織,統籌安排,抓緊抓好。公司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切實擔負職責,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各單位要建立健全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成立相應的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確保活動長期有效開展。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成為“愛心活動”的帶頭人和“平安工程”的先行者。

  2、強化宣傳引導,確保思想認識到位。各級黨組織要將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作為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內容,把”五個關愛“內容列入年度職工思想政治教育計劃,制定並落實宣傳教育方案,形成宣傳強勢。要將宣傳教育的重點放在深化思想認識、樹立先進典型、交流成功經驗、弘揚企業精神上,形成正確的輿-論導向,使”電網和-諧發展,愛心平安永伴“的主題鮮明突出,使”安全、穩定與和-諧“的內涵明確清晰,使愛心理念和平安理念深入人心。

  3、強化任務分解,確保工作措施到位。啟動大會結束以後,公司所屬各單位、機關各部門要結合工作實際,按照公司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實施方案確定的工作目標、工作任務,制定詳細的工作計劃、實施細則,落實責任人和工作措施,分項具體實施。在分解任務時,要將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相關工作與既定的工作計劃結合起來,避免多頭部署、重複工作。

  4、強化檢查考核,確保實際效果到位。公司所屬各單位、機關各部門要加強督促檢查,檢查公司下發的《決定》和《方案》的落實情況,檢查具體的工作計劃和實施細則的落實情況。各級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編製重點工作督辦表,及時編髮專題信息簡報通報有關情況。年終進行綜合檢查考核時,要將開展這項工作的情況作為重要內容,作為文明單位、先進部室評選的重要依據。

  同志們,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是一項苦功下在當前,厚利獲在明天的系統工程。我們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振奮精神、真抓實幹,全面落實電網企業的政治責任、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將這項工作持久深入地開展下去,努力開創公司安全穩定工作的新局面,為全面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啟動儀式講話稿
網友評論
啟動儀式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