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執行力的演講稿

關於執行力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執行力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執行力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有強烈責任心才有完美執行力》!

  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曾對他的員工說:“人可以不偉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心。比爾?蓋茨說這句話,是建立在他對執行力,重要性認知的基礎上的。因為一個人只有具備高度責任感,才能在執行中勇於負責,在每一個環節中力求完美,按質、按量地完成計劃或任務。所以微軟非常重視對員工責任感的培養,責任感也成為微軟招聘員工的重要標準。正是基於這種做法,成就了微軟一流的執行力,打造出了聲名顯赫、富可敵國的微軟商業帝國。

  做為一名XX人,我們同樣為我們的企業文化而感到驕傲,戰略目標定位,起步年做質量,成長年增效益,發展年出品牌,這是企業對員工的對社會的責任感,做為酒店行政管理人員的責任文化手冊里總結為,四想,五要,六暖,這是我們要對員工負起的責任,我們將以高度的責任心去執行,去努力!這次管理者責任心的演講本身就是一次全員責任感的塑造,如今酒店行業競爭日益激烈,市場風起雲湧,未來的競爭是人力資源的競爭,是責任心的競爭,每一位員工的責任心都是企業核心競爭力,同樣每一位員工也只有具備了高度的責任心才會有完美的執行力。

  總經理提到我們新成長的管理人員,時常面臨著這樣的尷尬:想要做好,但無能為力。想要做好,說明我們對工作、對酒店有着很強的責任心;但出於工作經驗不足、缺少方法,我們對一些現象、問題又感到無能為力。這種尷尬的存在說明我們在責任落實上的能力欠缺,所以我們要尋找落實責任的方法。我們要歷練自己具備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的高度責任感和完美執行力。

  關於責任的話題如果延展開來我們可以演講幾天幾夜,但知道並不等於做到,人永遠都不要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人,負責任就落實到行動中去,如何落實,怎樣到位這就牽涉到執行力的問題,在此我談幾點想法:

  一、服從是執行的基石

  服從是執行的基石,是執行的第一要素。而老闆和上司賞識的也正是具備這種責任感的員工,把任務交給這樣的員工,既放心,又省心。他會不找借口地執行,也會自動自發地把任務執行到底。主動服從顯然是優秀員工必備的美德。

  二、忠誠是最大的責任

  想一想,一個人具有非凡的執行力卻對公司不夠忠誠,後果會是什麼?答案只有一個:後果很嚴重,老闆很生氣。

  一個人若是失掉了忠誠,一切責任都無從談起。只有那些把忠誠視為最大責任的人,才會抵禦住形形色色的誘惑,才會時刻想到公司的利益而不遺餘力地執行任務,才會在公司遭遇困境的時候選擇留下來,幫公司渡過難關。實際上,忠誠源於強烈的責任感,一個人只有具備對公司和工作高度負責的精神,他才擁有了忠誠的品質。也就是說,強烈的責任感可以造就忠誠。當他進一步認識到忠誠是一種責任時,責任和忠誠就達到了統一。缺乏責任感的人,即使整天把忠誠掛在嘴上,也經不起考驗。

  三、不要怕承擔責任而不敢去做

  有些員工在面對一項艱巨的任務,或者在執行過程中碰到棘手的問題時,總是擔心出現差錯被追究責任而縮手縮腳,不是找借口將任務推掉,就是事事請教上司,讓上司作決定,一旦出現差錯,就竭力推卸責任。他們只做一些沒有挑戰性的、約定俗成的工作,這些工作簡單得幾乎不可能犯錯,似乎這樣他們展示給老闆以及同事的形象就是完美無缺的了。實際上恰恰相反,這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表現,是缺乏自信心和進取心的真實寫照,是對執行最大的干擾和破壞。沒有一個老闆敢把任務放心地交給這樣的員工,沒有一個同事願意跟這樣的員工合作。他們最終也將成為公司的棄兒。

  四、不要逃避責任

  尋找借口推卸責任,可以說是扯皮最常用的方法。然而即使那些看似合理的借口,也無法掩藏一個人責任感的喪失。尋找借口雖然可以一時推卸掉責任,但是卻因影響了執行而給他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長此以往,執行力也將大打折扣。只有迎難而上,積極應對,認真分析問題,找出解決的方法,並堅定不移地執行下去,才是正確的工作態度。了。

  五、消除份內份外的界限

  在工作中經常碰到這樣的情況:同事向你請求幫助,或者上司安排你做一件超出你工作範圍的事,你該怎麼辦?也許你會理直氣壯地說:“對不起,這不是我份內的事,我沒有責任去做。”也許你會迫於情面或者壓力,心不甘情不願地敷衍了事地應付,出了問題還振振有辭地推卸責任:“這本來就不是我份內的事,我不該承擔責任。”當然,你也可能會作出與上面兩種截然不同的決定,熱情地為同事提供幫助,積極地去執行上司安排的額外任務。哪一種才是負責的態度呢?相信不用我說大家都會明白的。

  “天地生人,有一人當有一人之業;人生在世,生一日當盡一日之勤”。責任重於泰山,親愛的同事們讓我們同心同德以強烈的責任心打造完美的執行力吧!

  關於執行力的演講稿(二)

  對於個人,執行力就是把目標變成行動,把行動變成結果的能力。對於一個組織,是長期戰略一步步落到實處的能力。執行力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個人和集體的成功都離不開好的執行力。當既定目標和戰略方向已經或基本確定,這時候執行力就變得尤為關鍵。戰略與執行就好比是理論與實踐的關係,理論給予實踐方向性指導,而實踐可以用來檢驗和修正理論。一個基業常青的組織一定是一個戰略與執行相長的組織。那麼,就信用社而言,如何提高我們的執行力呢?

  縱觀企業的發展,執行力是個人完成工作的能力和部門之間協作綜合評判的結果。分析影響執行力的原因和對它的理解應考慮兩個方面:部門和個人。執行的主體是各職能部門和一線員工,所以必須建立暢通的執行機制,把明確的目標任務用規範的運營流程制度分解給每個員工,並落實完成目標的結果,使這個過程通暢了,執行力就強了。

  一、從我做起,提高自身執行力。

  有這樣一個故事:耶穌帶着門徒彼得遠行,途中發現一塊破爛的馬蹄鐵,耶穌希望彼得撿起來,不料彼得懶得彎腰,假裝沒聽見。耶穌自己彎腰撿起馬蹄鐵,用它在鐵匠那換來三文錢,並用這些錢換了十幾顆櫻桃。出了城,兩人繼續前進,經過的是茫茫荒漠,耶穌猜彼得渴得厲害,於是把藏在袖子里的櫻桃悄悄地扔出一顆,彼得一見,趕緊撿起來吃。耶穌邊走邊丟,彼得也就狼狽地彎了十幾次腰。於是耶穌意味深長地對他說:“要是按我說的做,你最開始只要彎一次腰不就行了。”

  這個故事可否這樣理解呢?它說明了服從和執行的重要性。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個團隊組織,服從領導、步調一致都是我們能完成任務、取得勝利的關鍵所在。領導者作為整個隊伍的統籌策劃者,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只有領會領導意圖、服從安排,我們的事業才能全面發展、整體推進。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默契配合、精誠合作、從而無往不勝。試想如果我們的員工都像彼得那樣,對領導交待的任務充耳不聞,對領導的良苦用心視而不見,根本不去執行,或者不用心執行,那麼所有指令都會變成一紙空文,毫無用處。我們身邊就曾經發生過許多類似的例子,時時督促着我們引以為戒,警鐘長鳴。

  規章制度也是一種指令任務,是我們單位和組織經過長時間積累形成的一種固定性的行為規範和準則,經過了時間和實踐的考驗,我們也應該像對待領導指令一樣嚴格執行遵守。我們所從事的金融業是一個高風險行業,日常工作中許多規章制度需要我們切實執行。就拿最基本的身份證核查系統來說,個人結算帳戶的開立、大額現金的支付,都需要客戶出示身份證,並對其進行核查。但由於身份證核查系統是一個獨立於業務系統之外的程序,那麼是否進行核查就完全取決於辦理業務的櫃員了。如果由於客戶是一名熟悉的老客戶,或是業務繁忙,我們的櫃員貪圖便利不去進行身份證的核查,核查系統便形同虛設,由此可能引發一系列的風險。一旦出現紕漏造成損失,這些不可預見的風險便是由於我們員工執行不力所致。

  可見,執行力與企業興衰、員工榮辱密切相關,堪稱“隊伍之魂”。鍛造充滿執行力的“隊伍之魂”,對正處在改革關鍵時期的農村信用社來說意義重大。執行,應該沒有任何借口!提高執行力,就是要樹立一種嚴謹些、再嚴謹些,細緻些、再細緻些的工作作風,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執行好各項重大戰略決策和工作部署,把大事做好,把小事做細,把細節做精!而要做一名合格的信合員工,當好一顆棋,必須樹立三個“一”: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關於執行力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執行力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