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援藏教育幹部崗前培訓班上的交流材料

在援藏教育幹部崗前培訓班上的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援藏教育幹部崗前培訓班上的交流材料 標籤:幹部培訓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在援藏教育幹部崗前培訓班上的交流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參加培訓的各位學校領導:

  大家上午好!我是一名光榮的援藏幹部,進藏前任黑龍江省**市**區第三中學黨支部副書記,現任**縣中學黨支部書記兼副校長。很榮幸參加此次崗前培訓和今天的交流。7月份進藏后,我就在調整身體狀態、緩解高原反應的同時,積極到我所在的**縣中學了解情況,為下一步的工作開展做好充分的準備。下面,根據我所了解的情況,就我校的基本情況、教育發展現狀、今後努力方向向各位做個交流。

  一、學校基本情況

  **縣中學位於通往亞東縣的國防要道中央,前身為創建於1961年的**縣小學,1979年更名為**縣完全小學。1985年,我校根據上級組織的要求,開設初中課程,開始轉變為中小學合一的綜合性學校。2004年9月,中小學正式分立。學校佔地面積58171平方米,建築面積15858平方米。我校現有教職工91名,臨時工21人,其中專任教師80人;2012-2013學年學校共有在校生750人,其中女生359人,住校生735人,享受“三包”學生735人。2012-2013學年全校共有三個年級,其中七年級280人,八年級240人,九年級228人,共有18個教學班級,職業教育中心設有民族繪畫、卡墊編織、縫紉裁剪3個專業班級。我校專任教師80人中具有本科學歷的64人,大專學歷的15人,中專學歷的1人,學歷合格率為98.75%。

  二、學校教育發展現狀

  (一)主要成就

  近年來,學校在縣委縣政府的關懷支持下,在上級教育教育行政部門的具體指導下,在社會各界的關心幫助下,通過全體師生員工不懈努力,經過“兩基”普及以及“兩基”評估驗收工作的有效推動,我校教師管理、教育教學、德育教育、安全衛生等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

  1、學校基礎設施建設步伐不斷加快,先後新建教工周轉房1幢,輔助教學樓1幢,運動場2處,硬化了校園道路,擴建了學生餐廳,同時對校園環境進行了綠化美化,新建語音室1個,計算機多媒體教室1個,補充完善了學校德育室以及各個實驗室,這些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開展,極大地改善了教學條件以及廣大師生的生活學習環境,改善了校容校貌,為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鋪平了道路。

  2、控輟保學工作順利開展,兩基工作成果得到不斷鞏固和提高。通過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通過各鄉鎮黨委、政府的密切配合,通過兩基工作宣傳力度的不斷加強,近年來,我校學生到位率不斷提高,勸學工作難度逐步下降,確保了教育教學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3、教師隊伍建設得到了不斷加強,近年來,我校新補充了一批教師,通過師德師風建設的實施,通過以老帶新、加強培訓等措施的積極開展,使他們很快地融入到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能夠勝任初中教學工作,初步緩解了學校緊缺科目的教學困境。

  4、學校高度重視德育工作,通過組織師生進德育室參觀學習、開展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等形式,有效開展全體師生的德育工作,確保廣大師生思想政治素質逐步提高,良好的思想品逐步養成。

  5、在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教育行政部門的安排部署下,我校近年來高度重視教育教學工作,學校科學謀划教育科研工作,相繼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教學管理制度,全體教師鋪下身子,積极參与新課程改革,紮實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向課堂要質量,教育教學質量得到明顯提高,連續幾年獲得地區質量抽檢以及中考前幾名的好成績。

  6、法制教育、安全衛生教育順利開展,在縣裡相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我校加大了法律進校園工作的力度,法制教育工作全面鋪開,成效顯著,學校違紀違法現象得到明顯遏制,守法、學法意識不斷提高;同時,學校安全衛生工作得到了切實加強,通過周密安排學校24小時值班、排查安全隱患、加強疾病預防和消毒、組織師生進行安全衛生教育等工作的開展,確保了校園安全和局勢穩定,確保了廣大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

  7、職業教育穩步推進,2006年我校成立了職業教育中心,設置了民族繪畫、卡墊編織、縫紉裁剪3個專業班級,克服資金不足的困難,堅持自力更生,堅持自主發展,通過幾年時間的發展,我校職業教育在廣大農牧民群眾中取得了良好反響,得到了一致好評。

  (二)學校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1、基礎設施建設相對其他兄弟縣市還存在很多不足,一些現代化教育教學手段開展不了,教師專業成長、教育教學工作受到限制。

  2、個別教師專業素質不高,能力不強,工作責任心不到位,工作流於形式,敷衍了事,工作效率低下。

  3、學校黨建、德育工作形式單一,措施、制度還不夠健全。

  4、學校整體管理方面制度不夠健全,存在很多漏洞,措施、制度執行還存在很多急需解決的問題。

  5、由於教師專業結構不合理,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安排還存在很大困難。

  三、今後努力方向

  針對我校教育發展現狀,今後我校應該注重開展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爭取政策支持,加快學校基礎設施建設步伐,注重項目質量控制,逐步縮小差距,改善教育教學條件。

  2、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逐步提高教師工作責任心,逐步提高教師業務能力和水平,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3、進一步創新黨建、德育工作模式,開展豐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活動,加強黨建、德育工作。

  4、加強學校整體管理,逐步完善學校管理制度,加大督促檢查力度,確保各項措施、制度落實到位,落實到人。

  5、科學謀划教育科研工作,提高教師工作積極性,鼓勵教育積极參加教研教改,逐步推進素質教育,逐步提高教育教育質量,逐步提高學校聲譽。

  由於能力有限,談的不足的地方,還請各位諒解。

您正在瀏覽: 在援藏教育幹部崗前培訓班上的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在援藏教育幹部崗前培訓班上的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