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是我在黑暗中的啟明星,時時刻刻陪伴着我。

  記得有一次,我考了89分,錯的全是些不該錯的題,我悶悶不樂地回到家,無精打采,吃不下飯,徹夜不眠。媽媽對我說“別灰心,這次總結經驗,下次努力,一定能考好。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嘛”媽媽的話使我茅塞頓開,我心血來潮馬上就拿出卷子,專心審閱,將上次不會做的題抄在一張紙上,又將類似這樣的題目自己出了幾種。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我胸有成竹地迎接了第二次考試,一道道題迎刃而解,之後又做了細心地檢查,考分下來后,我竟考了全班第一名,我高興地手舞足蹈,整晚都沉浸在喜悅之中。

  還有一次,我做了一個簡單電路,因為不知道方法,燈泡不僅沒亮,居然爆炸了,電池嚴重燒壞,我半天沒緩過神來,屋子裡的人也被我突如其來的響聲震的不知所措,我緩過神來,趴在沙發上號啕大哭。爸爸說:“沒事,不就是沒能做成實驗嗎,你先看看關於這方面的書再來試一試,看看能不能成功,沒有人做任何事可以一次幹得又快又好,都是從失敗中取得經驗才做成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嘛"爸爸的話令我豁然開朗,於是,我查閱大量有關電路的資料,再做第二次時,我成功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我從中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才做好的,所以,當大家第一次失敗時不應該氣餒,而應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做好第二次。

  父母的教誨使我終身受益——失敗乃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