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好的見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好的見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以“失敗乃成功之母”來鼓勵受到挫折、失去信心的人。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句話的真諦,直到有一次測驗后,是我對這句話有了深刻的認識——

  在四年級的一次數學測驗,發下試卷一看,我得到一個令我目瞪口呆的分數——79分!我揉揉眼睛,看見一個鮮紅的、大大的79分紋絲不動的躺在試卷上。我的腦袋像將要發生火山爆發了。我的心不由的活動起來:天啊!怎會這樣呢?我的眼睛習慣的看了一下同桌的試卷,哇!85分!比我還要高6分!我真想在地上鑽個洞躲進去,這可是第一次考到的成績!比起以前,相差十多分啊,什麼原因呢?我傷心透了。老師評講的時候,我便目不轉睛的盯着黑板上的屏幕,分析題目,並認真改正,不明白的下課自己思考。下課後,我正在寫試卷分析,杜老師輕輕走到我身邊,送給了我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我趕緊把這句話寫在數學書顯眼處。杜老師走後,同桌也走到我身邊,不斷鼓勵我:“不要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是我更加自信。

  後來,我堂上用心學,課後用心練,並認真複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又一次測驗中,我的數學成績一下子提高了15分,取得了94分。因此,我更加一絲不苟、堅持不懈的努力着,爭取得到更高的成績。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說的很不錯,失敗后認真改正,找出失敗的原因,再去克服它。經歷了這件事後,這句話成了我學習、生活上的座右銘,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它經常會提醒我、鼓勵我,給了我很的幫助。

  南實初一:love豬豬YY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好的見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好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