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我閑着沒事幹,就在奶奶房間翻箱倒櫃找出一個智力玩具“孔明鎖”。我看到這個名稱驚訝地張大了嘴巴,忙問爸爸:“爸爸,孔明鎖是什麼東西呀?”爸爸和藹可親地說:“孔明鎖就是東漢末年三國里劉備的軍事諸葛亮發明出來的一種鎖。”哦,原來是這樣,接着我就玩了起來。

   我拿出說明書,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地看了起來。我一一按照順序把每一小部分找了出來,嚴格按照說明書拼裝,這下可易如反掌了。接着我分秒必爭,真有點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終於我把孔明鎖大多數拼起來了。果然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可是後面幾個步驟把我難倒了,這可怎麼辦呀!於是我把前幾步拆開來,可是不料,我把前面的拼法給忘了,這回可真是前功盡棄了!我手忙腳亂,最後沒了耐心,腦袋被思考得火熱火熱的,好像吃了鼎鼎有名的朝天辣椒。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房間,媽媽問我:“你怎麼不玩孔明鎖了?”我低着頭說:“我——我——失敗了——”媽媽笑眯眯地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多拼幾次一定會成功的。”

   我下定決心,暗暗發誓一定要把孔明鎖完完整整地拼好。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